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改寫《遊園不值》600字作文

改寫《遊園不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春天,陽光明媚,萬物復蘇,處處鳥語花香,生機勃勃。在這個美好的季節里,某天清晨,宋朝著名詩人葉紹翁走出家門,享受着春天特有的清新空氣,前去拜訪一位友人。 

  他身着紫袍,風度翩翩,邁着悠閑的腳步,朝友人家走去。他心裡十分高興:聽說友人家的花園很有名,想必一定美麗無比,今日正好去欣賞欣賞這“春色”。想到這兒,葉紹翁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腳步。不知不覺中,葉紹翁已走到友人家門口。他抬起手,輕輕敲着柴門,他似乎已經看到了圍牆內的花團錦簇,似乎聽到了潺潺流水。可過了一大會兒,友人還沒來開門。他透過門縫往裡瞧去,青青的苔蘚一片碧綠,柔柔地俯卧在地上,中間鑲嵌了一條窄窄的石子小路,顯得幽靜而又雅緻。他想:哦,大概友人出去了,他怕我把園內的青苔踩壞吧,所以才關上門,我再等等他。可他等了一個時辰,兩個時辰,都不見友人蹤影。他掃興地搖搖頭,“唉”了一聲,轉過頭,準備離去。突然,他眼睛一亮。原來,在柴門旁,有一枝開得正盛的紅杏伸出牆外了,枝頭上朵朵花兒綻開了燦爛的笑臉,那麼嬌艷秀美。頓時,葉紹翁感到神清氣爽,展開了美麗的遐想:園內桃紅柳綠,百花爭艷,萬紫千紅,定是春色滿園!池塘里有幾隻鴨子,不然怎麼會有“嘎嘎”的叫聲?可能還有一群小魚在池塘中來回穿梭。啊,蜜蜂在采着花蜜,小鳥在搭窩築巢,狗在園內“汪汪”直叫…… 

  想到這兒,葉紹翁不禁吟出了膾炙人口的名詩——《遊園不值》:應憐屐齒印蒼苔,小扣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吟完便笑了起來,他認為這一次沒白來,因為他“看”到了春天美麗的景色。 

  指導老師:倪林燕

改寫《遊園不值》 標籤:改寫《遊園不值》作文 遊園不值作文 改寫《遊子吟》作文 改寫《秋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