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7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和我的祖國一刻也不能分割,無論我走到哪裡都流出一首讚歌。”每當我聽到這首歌,心中不由湧起一種自豪感。 

我的祖國從成立到現在已經經歷了60年的滄桑巨變;而我,在風風雨雨中才走過了11個春秋冬夏。但我去能見證祖國這幾年來的輝煌。 

在祖國52周歲的時候,也就是2001年7月13日,莫斯科時間18時08分,在第二輪投票結束時,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莊嚴的宣布了2008年第29屆奧運會的比賽城市:“ 北京 !” 

北京沸騰了!中國沸騰了!炎黃子孫沸騰了!歡樂被13億華夏子孫加倍放大! 

而我,當時只有3歲,在大人們眼中只是一個小毛孩。但,看着在電視機前都沉浸在歡樂的海洋中的大人們,心頭都浮出了喜悅之情。 

在2008年,奧運會即將來臨時,祖國卻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驗。春節前後的大雪災,西藏的暴亂,汶川的地震,每一件事都在中國人民心中銘記,也牽動着華夏子孫的心,但您還是以您那雄偉的身姿,出現在8月8日那晚,讓世界目睹了你的風采。奧運會上,我國的健兒們一展身手,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獎牌的優異成績,位居世界榜首。 

那一刻,我正好10歲。我心中也充滿喜悅、激動,充滿了對祖國母親的敬佩和愛,充滿了自豪,為我是個炎黃子孫而自豪。 

這一刻,我感受到了祖國在成長,歷經了千難萬險終於圓了百年之夢。正是這次難玩的經歷,讓祖國和每一位炎黃子孫學會了堅強。 

這次,我們證明了我們不再是從前的東亞病夫,而是一位腳踏壯麗山河,手撐蔚藍天空的英雄好漢。 

我在成長,祖國也跟着我們一起成長。將來,我們會成為搏擊長空的雄鷹,我們會用自己的手撐起一片藍天;我們會竭盡全力,創造一個更加繁榮,更加昌盛的祖國。讓祖國和我們一起屹立在世界的東方,讓世界一齊傾聽這東方雄獅的驚天之吼吧!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