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7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我熱愛自己的祖國,我呀呀學語的第一個發音是“媽媽”,我首先認得的詞是“中國”,我會唱的第一首歌是《中國人民共和國國歌》…… 從那時起我稚嫩的童心,就一心想着祖國母親。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祖國,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我們最親最愛的媽媽。 

  以前,香港、澳門本是我國神聖不可侵犯的領土,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他們離開了祖國媽媽;在1997、1999年,他們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在隨着“神州5號”載人飛船載着楊利偉進入太空以後,已經實現了。同時,我們成功的戰勝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並成舉辦了第二十九屆奧運會;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這一系列成功,證明了我們祖國今天的強大實力。最忘不了的就是在今年五月十二日的那天,我們祖國母親遭遇了更大的災害:四川省汶川發生了八級大地震,昨天還是一片如花似玉的景象。一座繁榮昌盛的城市。一場突如其來的八級大地震毫不留情的將它摧毀成一望無際的廢墟。數萬人的生命就在那一瞬間消失。我的心頭不知不覺湧上了一股心酸。然而地震無情,人間有愛。在地震爆發后的當天,我們的溫總理。在第一時間內奔赴抗震救災的第一線,他的溫和、他的善良,深深打動着我幼小的心靈。我幾次伸出了援助之手,向災區人民捐上了自己的零花錢。俗話說“眾人拾柴火焰高”我們的祖國在災難中站了起來,仍然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沒有太多華麗語言的修飾,但我知道我們的祖國不需要華麗語言的修飾,他需要的是我們祖國的兒女,顆顆赤誠的心。更需要我們這一代少年發奮學習。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 

  我們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讓我們一起為振興中華、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