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民族魂中華魂600字作文

民族魂中華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是什麼讓我們中國人民的力量如此地強大?是團結,是奉獻,是不屈不撓。我們中華民族的精神在這次與“非典”的抗爭中表現的淋漓盡致,而最體現這種精神的職業莫過於當時的白衣天使了。 

  廣東省中醫院二沙分院急診科護士長葉欣在抗爭“非典”的戰鬥中總是沖在最前面,積極搶救病人,盡量把危重非典病人檢查、搶救、治療的工作包下來......終於,她累倒在了戰線上——被感染上了非典。雖然所有人想儘力挽留住這位偉大的白衣天使的生命,但葉欣還是離我們而去。難道她就沒有家人嗎?她能捨得她自己的家嗎?她不捨得,但她早已把醫院當作了自己的家,把患病的病人當作自己的家人,她為了搶救“家人”已經有幾個月沒回家了。她舍小家為大家,為了病人能早日康復,她早就把生命危險拋到腦後,在她葬禮的那一天,她的女兒哭着,喊着,不停的說:“我要媽媽,我要媽媽......”當時在場的所有人都為之動容,葉欣那無私奉獻,不屈不撓的犧牲精神是我們民族精神的最好體現。白衣天使,一個多麼高尚的形象,葉欣就是這偉大、高尚的化身。 

  這就是我們的民族之魂,這就是我們的中華之魂,當我們中華民族一次次面臨滅亡的危險,但又一次次走出險境,走向輝煌,靠的就是這種團結奉獻、不屈不撓的精神。 

  同學們,讓我們牢牢地把民族魂記在心中,長大后成為社會的棟樑。只有這樣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強大!中國是一個了不起的國家,中華民族是一個了不起的民族,讓我們牢記中華魂、民族魂,做一個了不起的中國人!

民族魂中華魂 標籤:民族魂作文 中華魂作文 中華民族作文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