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我與祖國共成長1300字作文

我與祖國共成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與祖國共成長 

 我有一個名字,龍的傳人。黑頭髮,黑眼睛,黃的皮膚,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是一個中國人! 

 很幸運,我見證了祖國飛速發展的15年。幼兒園時,老師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從此,祖國開始在我的腦海中留下朦朧的記憶;小學時,我光榮的戴上了紅領巾,與大哥哥大姐姐們一起莊嚴宣誓:我們要熱愛祖國……現在,我終於成為了一名團員,“祖國”在我的腦海中越來越清晰。 

 歷經五千年,中華民族一路走來。有過輝煌一時的漢朝時代,也曾經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回首歷史,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行取經,鑒真東渡傳教,鄭和七下西洋……四大發明曾讓我們一度驕傲。但是到了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我們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而後,中國又先後經歷了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簽署了喪權辱國的《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還被外國人笑稱為“東亞病夫”。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莊嚴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我們古老的民族開始了新紀元。尤其是十一屆山中全會以後,全國人民以嶄新的面貌高舉改革開放大旗,天天迎接着中華民族從未有過的輝煌。香港、澳門在1997、1999年,相繼回到祖國母親的懷抱,結束了百年來被外國列強割占的屈辱歷史。嫦娥奔月是我們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這個夢想從神五首次實現飛天夢,到神六多人上天,再到神七,我們實現了中國首次太空行走。一步步走來,一個個突破!。同時,我們成功的戰勝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奧;中華民族像一個巨人,傲然屹立於世界東方。 

  北京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員共奪得金牌50枚,共獲100枚獎牌,位居世界第一……面對着祖國數不清的豐功偉績,我慶幸,也為我有這麼一個偉大的母親而自豪! 

曾讀過一首小詩:祖國日新月異跨戰馬/飛越了十五個年華/十五年啊/天翻地覆的變化/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大慶油田已開發/ 

 在中國的歷史上我不過是匆匆過客,即使我沒有親眼見過新中國成立,但我親身感受了祖國一天比一天強大! 

 祖國呀:無邊的大海,我只是普通的水珠;厚重的高山,我只是微不足道的沙石;廣袤的天空,我卻是點綴你卻並不起眼的白雲。是的,你的名字,比我生命還重要! 

在你的哺育下,13億炎黃子孫學會了團結,懂得了:凝聚就是力量。在剛剛過去的2008年,我們的祖國經歷了冰凍、地震和洪水。面對災情,13億的炎黃子孫手拉手,齊心協力抗震救災,重建家園。 

我終於知道在我成長的歲月里,無論是快樂還是傷痛,無論是掌聲還是淚水,都與祖國的命運息息相關,血脈相承。只因為,我是祖國這個大家庭里的一員,我是炎黃子孫。 

 雖然我只是一名中學生,但我並不稚嫩,我也會成長,我的天空亦會斑斕,我的世界也會熠熠生輝。 

  我是新綠,抖擻於四月的枝頭,青翠欲滴,大地因此而更富生機;我是篝火,燃燒於茫茫草原,生機勃勃,熊熊的火焰可以耀亮無邊的黑暗;我是雄鷹,展翅欲飛,壯懷激烈,朝着藍天直衝雲霄。 

祖國,你我共同成長!

我與祖國共成長 標籤:我與祖國共美麗作文 我與書籍共成長作文 我與祖國作文 與祖國同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