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內心的爭執500字作文

內心的爭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內心的爭執 

  童年是一首歌,讓我盡情歌唱;童年是一支筆,讓我盡心塗抹……然而,在我的童年中卻有一件曾激起我內心爭執的事。 

  那是一次關於語文考試的事。語文考完后,同學們情不自禁地圍在一起交流答案。這一交流,我就發現不好,自己有一道題做錯了!又拿不到一百分了!我滾熱的心頓時涼了下來。 

  第二天語文課上,老師說:“這次測驗的成績不太理想,全班只有幾個同學在90分以上。”我的心不禁一顫:糟了,現在連是不是90分都是個未知數了!我在忐忑不安中拿到了自己的試卷,一看,“97”!呼,我心裡的一塊石頭總算是落了下來。連忙看試卷,才發現那道感覺做錯的題倒沒有扣分。我想,這可能是別人做錯了吧! 

  老師講評到那道題時,我才發現不是我做對了,而是老師批錯了。我剛想跟老師說,可話到嘴邊又吞了回去。我想,要是舉了手,把分數改了過來,我的97分不就“飛”了?說,還是不說呢?我的內心爭執得很厲害。正義的天使說:“做人要誠實,誠實比分數更重要。”可邪惡的魔鬼說:“要97分吧!要是把分數改過來,你可連95分都沒有了呀!”也許是我的虛榮心搞的鬼,最後竟然讓邪惡的魔鬼戰勝了正義的天使。我趁同桌不注意,悄悄地把錯題改了過來。 

  雖然這件曾讓我內心爭執的事已經過去幾年了,但我到現在還歷歷在目。現在我更加懂得“誠實是金”這句話了。

內心的爭執 標籤:內心的聲音作文 內心的呼喚作文 爭執作文 筆的爭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