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一隻小木船1400字作文

一隻小木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陳明是好朋友,標準的說我們儼然是一對要好的“死黨”。不過悄悄告訴你,我們還有個共同點就是----迷戀各種模型。 

  初夏。 

  陽光不安分地穿過樹葉間的細隙,跳過高高的樹梢,落在地上,留下一塊塊檸檬般金黃色的斑斑駁駁的印跡,這太陽宛如一個青春年少又帶着點潑辣的少女,頑皮而有充滿着活力。我手裡摩挲着那隻精緻的小木船,上上下下都是智慧和汗水的結晶啊。我感覺着夏天即將來臨的氣息,一切似乎都是這般美好! 

 “嗨!阿吟!你在這裡幹什麼呀!”陳明這個傢伙來到我的旁邊。“哈哈哈!你個沒良心的小子還記着我呀!”我看着陳明,陳明卻不看我,目光緊緊的落在我手裡那隻精緻的小木船。我豎起三根手指在他眼前晃了晃,他才回過神來。“哇!好精美那!”他由衷的發出 了感嘆,“喏!你看看吧!”我很大方的遞過去。看着陳明那張千變萬化的臉,我心底浮起一絲得意之情。“呀!”正在我得意揚揚之時,陳明大叫一聲,只見我心愛的小木船靜靜的躺在地上,成了個典型的四不像。我生氣急了,一把推過他,誰知他往後一推,一隻腳不偏不倚的踩在了那隻破碎的小木船上。小木船裂了,我的心好像裂成了一小片一小片的了。登時,我搶過陳明的小木船,正要摔又停了下來,塞回了陳明手裡。 

  陳明露出了憂慮和自責的神色:“對不起,阿吟。” 

  我又嘆了口氣:“算了,都已經這樣了,沒事…” 

  “那怎麼辦呀?” 

  “要不你問你媽要錢,給我重新買一隻算了吧!” 

  “不行,千萬不行!”他的調突然高了起來,“我媽要知道了,肯定要打我的!” 

  我的聲調也高起來了,原來窩在心裡的氣一下子被釋放出來。“那怎麼辦呀?你好意思毀壞我的心血呀?”

  “可是我已經說對不起了呀?” 

  “對不起頂個屁呀!我不管,我要我的船!”我感到一股怒氣在灼燒我的理智。 

  “你真自私!” 

  “咱倆誰自私呀?” 

  “我不說對不起了嗎?”他有點歇斯底里。 

  “誰稀罕你的對不起!我只要我的船!陳明,我算認識你了!絕交!” 

  “絕交就絕交!” 

  同一個夏天,同一棵大樹下,兩個小人兒把手撒開,向著不同的方向愈行愈遠,西落的太陽,把他們的影子拉的好長好長…… 

  這個周末… … 

  以前的周末,我總是和陳明一起在樓下玩會兒,聊會兒天什麼的,但這個周末他沒有打電話來。我着急的盼着,心想也許下一秒鐘就來了,但是一直等到周日午。電話還是靜靜的躺在那兒,像是啞了一般。 

  “唉!我總歸有錯,打一個電話給他吧!”於是,我忐忑不安的拿起電話,然後又放下了,再拿起,再放下,拿起,放下… …終於在我N次將電話放下,又N次地拿了起來。 

  我該和她說什麼呢? 

  “說對不起,你錯了!” 

  “一個巴掌拍不響,他也有錯,何況你是受害者!” 

  “你不該說那麼傷人的話,道歉!” 

  “但是他也有錯,他還說你自私呀!” 

  …… 

  兩個聲音在我腦袋裡你一言我一語的爭論不休。 

  唉,我還是N+1次地放下電話。我在心裡喊道:冷戰就冷戰,我也來個“蘇美對抗!” 

  陳明,接招吧! 

  冷戰,持續的冷戰。 

  其實友情並不脆弱,脆弱的只是我們小小的虛榮心罷了。 

  流水一樣的日子就像扶桑花,初時含苞待放,漸漸繁花似錦,開了又謝了,謝了又開了,轉眼瞬間已是似水流年。 

  偶而想氣了那個夏天的故事,才領悟到:人啊,偶而要低下高揚的頭。聞陣花香,天空依然很藍很藍,陽光依然淡淡溫暖;陳明一家不聲不響的搬走了,連一聲再見也沒道。 

  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

一隻小木船 標籤:小木船作文 《小木船》作文 一隻小鳥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小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