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450字


  長大了,我們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

  以前,我們早上總讓媽媽幫我們穿好襪子、穿好衣服、佩戴好紅領巾等等,現在,我們可以自己來做這些事情。早上,如果媽媽幫我穿衣服、襪子,我就會跟媽媽說:“媽媽,我長大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完成!”如果奶奶送我上學時要幫我背書包,我會跟奶奶說:“奶奶,我長大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完成,您不用操心!”如果吃飯時我飯不夠了,爸爸要幫我加飯,我會對爸爸說:“爸爸,我長大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完成,不需要再依賴你們了!”

  房間亂了,我不要爸爸媽媽幫我整理,我自己會整理,把文具通通理一遍,整整齊齊的放進文具櫃,把襪子、衣服、褲子、睡衣整齊的疊好,分類放進衣櫃、抽屜里。以前都是爸爸幫我的房間進行擦地、媽媽幫我擦桌子的,現在,我長大了,自己可以做得到,拿來抹布,仔仔細細的擦桌子,用拖把細膩的把地板擦光滑。

  以前,我們都懶洋洋的,讓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乾著干那的,現在,自己做過了爸爸媽媽為我們做過的事情,覺得那些事情真的好簡單,本來是不用爸爸媽媽們為我們做的。

  蕭山區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岑語幸


2、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400字


  一天,我不小心把奶奶剛送給我的新白色底襯着蘭花的衣服扯壞了,這可怎麼辦呢!要是奶奶知道會生氣的,我很着急。

  正在這時,媽媽發現了,急忙對我說:“孩子,別著急,我來幫你把新衣服縫上吧!”這時候我的臉唰的一下子就紅了,老師說過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怎麼能讓媽媽來替我做呢?我十分不好意思地對媽媽說:“媽媽,老師常教育我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讓我來吧!”媽媽聽后微笑着點點頭,就出去了。我便想應該怎麼縫,忽然我眼前一亮,有了!就在那個地方縫一個采蘭花的小兔子吧。但畢竟是第一次用針線,還真不順手,連線和針都和我過不去,穿針眼用了5分鐘,就是因為那線分了叉。我在衣服上畫了一個小白兔,正在采蘭花,便開始縫,縫着縫着,突然我尖叫了起來,針把手扎出血了。我越想越氣,針、線都和我過不去,隨手就把衣服、針和線一起扔在了一個角落裡,嗚嗚......地哭了起來,媽媽聞聲走過來,才知道我的手被針扎破了,心疼地對我說:“好孩子。做事不能半途而廢呀!”我聽了媽媽的話心裡又慚愧、又悔恨。經過努力我終於把衣服補好了。

  我雙手捧着縫好的衣服,彷彿看着小白兔緩緩向我走來,我笑了,媽媽也笑了。


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300字


  人們常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只有付出了,才有回報。這句話常縈繞在我耳旁。是它讓我懂得了這個道理,改變了人生。起床鈴響了,還在睡夢中的我就被這震耳的鈴聲叫醒了。對了,該安排同學打掃寢室了。“1,2,3…’我一個一個點着。該我們這組打掃了,我安排好了其他兩個同學后,就讓自己抹瓷磚、門窗。這時,我心中大打起來壞主意:我乾脆讓另一個同學去幫我打水。“喂!你去幫我打水。”我命令另一個同學。坐在一旁的同學饒永迪站起來嚴厲地對我說:“你不對,自己的事情應該自己做。”他說的話有道理,自己的事情就應該自己做,我讓別人幫我做,難道這是一種好的行為嗎?我立即叫住那位同學,拿過同學手中的盆子,自己打水去了…從這以後,我一直不能忘記這句話,它是我生命的一半,它讓我變得勤勞,變得耐勞。它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中—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六年級:小霖e我愛作文


4、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400字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裡的事情幫着做

  李世紀

  在我的腦海里有許多事情,就像天上的繁星一樣數也數不清楚。但是最近發生的這兩件事,我覺得特別有意義。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記得有一次,我起的非常早,應該自己疊被子了。我毛手毛腳的一會就把被子疊了起來。我這兒看一看。那兒看一看,怎麼也不順眼。就重新疊了疊。我一心一意的疊被子,這會疊的像解放軍的軍被一樣,有角有棱,就像豆腐塊。疊完被子以後,我就整理自己的書桌和書包,我盡心儘力的把書桌上的筆、本、書擺放的整整齊齊。書包里的課本、文具也排放的井井有條。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只要一心一意就能做好每一件事。

  家裡的事情幫着做。

  有一次,奶奶把粥熬好了。我看見以後趕快幫奶奶拿碗、筷子等餐具。奶奶笑着誇獎我說:“世紀,你真是長大了,懂事了,知道幫奶奶做事了。”我開心的笑了。

  讀完了我的作文,你們心裡想啥?能不能讓我知道?

  指導教師

  崔梅茹


5、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200字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今天,我不小心把手指劃破了,我在茶几的抽屜裡面尋找創可貼。媽媽正在織毛衣,看見我在抽屜里翻來覆去的找東西就問我“你在找什麼呢?”我舉起手指對媽媽說“不小心把手指劃破了我在找創可貼”。媽媽急忙放下手裡的毛衣跑過來在抽屜里找到了創可貼對我說“來,我幫你包紮”。我對媽媽說“媽媽讓我自己學着包紮吧,我知道你疼我,你愛我,可是你總不能照顧我一輩子吧!”。”媽媽愣了一下對我說“那好吧,你自己包紮吧。”就這樣媽媽在旁邊看着我,我仔細的包紮好手指,媽媽滿意的對我說“我女兒長大了,再也不用媽媽操心了”。我聽了心裡美滋滋的。

6、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300字


我聽到媽媽總是說:“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這次,我自己折了很多紙鶴,我想把它縫成一串串。於是我打開了針線盒,找出針和線。 

  我左手拿針,右手拿線,試着把線穿進空里,果然可以了,但是我聽媽媽說過最後的結和其他結是不一樣的。可我打了半天也不行,手也有點累,可我也沒放棄,心想:我一定要成功,不然這些事情又要媽媽幫我做了。於是,我拚命地打啊打,最後終於打上了。 

  於是,我穿了一隻紙鶴又打了一個結,手心冒出了汗,有點滑溜溜的。不過還好,總算穿好了一串。可是還有紙鶴剩下,我急急忙忙地又穿了一串。到了第三串的時候,眼睛一轉,哎呀!我的手流血了。心想:不幹了,真的氣死人。可我不甘心。想到這裡,我擦乾了血,又做了起來,一針一線慢慢的釘起來,終於好了。我看着紙鶴,臉上笑咪咪的。 

  今天我不但高興,而且還學會了一件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要放棄,要一直堅持下去,才能成功。

7、我養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習慣作文500字


在以前,我在家裡是個“大人物”。真的,我這個“大人物”派頭可不小呢,單是“保姆”就有一大群: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還有叔叔、阿姨,他們都得為我服務,因為我是個“獨生女”,誰也不敢得罪我。 

  早晨起床,奶奶給我穿衣服,爺爺給我煮牛奶,叔叔為我削鉛筆,阿姨為我整理書包,媽媽忙着洗衣服,爸爸忙着做飯。只有我沒事幹,起來就喝牛奶、吃早點。 

  有一天早晨,媽媽說:“今天一天,我們都不在家,你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想去哪兒就去哪兒。我們想考考你的自理能力,好嗎?”我滿口答應了。他們走了之後,我不是看電視,就是玩電腦,要不就是逗鳥。時間過得飛快,一轉眼,就到了中午,我的肚子餓的“咕咕”叫,但是家裡又沒有人做飯,我就像熱鍋里的螞蟻——急得團團轉。我也想去買飯,但是不知道哪裡有賣的。沒辦法,只好讓他們回來了。回來后,媽媽對我意味深長地說:“你以後一定要養成自己的事自己做的習慣,不能總依靠家長!” 

  第二天早晨,我自己穿衣服,削鉛筆,還疊好了被子,打掃了房間。星期天我自己洗了自己的手帕、襪子和紅領巾,還給爺爺奶奶倒了兩杯開水。家裡的“保姆”們開始失業了,他們都說我變了!當然,我知道,這僅僅是開始。

8、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300字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劉念

  指導老師:周歡

  一天晚上,小紅在家裡的衛生間里洗腳。她把臟沫子順手放在了鞋子上,小紅一邊唱着歌,一邊洗腳,別挺有多高興了!

  小紅的奶奶走了過來,奶奶身體年邁,額頭上布滿了皺紋,卻滿頭白髮。奶奶彎下腰,拿起放在鞋子上的臟襪子,她對小紅說:“小紅,這雙襪子我來幫你洗吧!”小紅聽了,連忙搖手,說:“不了!不了!我來洗吧!”奶奶說:“那好吧。”於是,奶奶坐在了沙發上。

  小紅洗完腳,把水給倒了,換好了一盆清水。首先,把襪子浸泡在水中,直到濕透了為止。接着,濕透了以後再把肥皂均勻地塗在襪子上,不停地搓洗着。然後,搓出了泡泡以後,再把襪子放到水裡沖,直到沖乾淨為止。

  洗完之後,小紅把襪子掛在了繩子上,奶奶走過來對小紅說:“小紅也會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了!”她們望着那乾乾淨淨的襪子,高興地笑了。

  南昌市 江教附小二(3)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