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狗花花1600字作文

小狗花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小狗花花是一名就讀於陽光小學的四年級學生。應成績突出而當上了班長。小狗花花很高興,所以一放學就快步跑向自己的家,準備到家后就告訴他的爸爸、媽媽這一喜訊。 

  可是他回家后卻看見他的爸爸一個人做在椅子上,眼睛紅紅的。見到這一幕,他剛才的那種興奮、那種喜悅似乎從高空一直掉落到懸崖的谷地。於是,他馬上問他的爸爸:“爸爸,發生了什麼事,你會如此傷心?” 

  他的爸爸先是低着頭不說話,後來應他的心裡實在太痛苦,所以抱着小狗花花失聲痛哭到:“花花,你的媽媽和我離婚了。”小狗花花眼眶裡打着淚花又問到:“爸爸,你說的是真的嗎,為什麼他要離開我們?”他的爸爸回答到:“因為,她嫌棄咱爺倆太窮了。”花花聽了,眼淚如下雨般的“刷刷刷”地流了下來,他邊哭邊說:“我們三口之家,雖然我們的衣服、褲子是縫了又縫,補了又補。買不起在我們眼裡高貴的皮鞋,我們整天只能穿草鞋,大冬天我們的腳上生滿了凍瘡。一日三餐,我們是吃了上頓不敢想下頓,肚子整天餓得“咕咕叫”。我們三人都毫無怨言。我們的房子很簡陋,只有一張破爛的桌子和三把陳舊的椅子,但每當過年的那天媽媽都會想方設法的采一大籃野菜,爸爸你就會把你揀垃圾辛辛苦苦賺到的兩毛錢去給我買一塊小小的瘦肉,晚上,我們一家坐在桌子邊藉著一根蠟燭發出的微弱光線享用着我們眼裡的“美味佳肴”。雖然日子過得苦了些,但我感覺很溫馨。” 

  小狗花花的爸爸聽了兒子的話擦乾眼淚說:“兒子,我們都振作起來吧,不要因為你媽媽的離開,而傷心了,我們應該接受命運對我們殘酷打擊。”花花聽了后也停止了哭泣說:“對,爸爸我們不應該生活在傷心的世界里,應該踏出陰影,尋找光明,重新開始正常的生活吧。哎呀,爸爸我忘了告訴你,我當上班長了,你高興嗎?”花花的爸爸也很開心,誇讚花花:“你真棒,我的好兒子,你真是我的驕傲,以後可要更加努力學習啊!”花花說:“放心吧我的好爸爸,我也為你的勤勞而感到自豪!”他們父子倆不由的笑了起來。 

  新的一天來到了,小狗花花依舊嚮往長一樣去上學,他的爸爸也向往常一樣去撿垃圾。小狗花花的老師在程會課宣布要教學費了,最遲明天,否則自動退學。學費是76元。小狗花花聽后怔住了想,我的爸爸要撿多少年的垃圾才能交這學費呢?晚上到家后,小狗花花不敢對他的爸爸說,因為他不願讓他爸爸多些煩惱。 

  第二天早上,小狗花花起得特別早,他獨自一人走到他的學校,看了他那嚮往的學校,就走了,因為他昨天夜裡進行了強烈的思想鬥爭,才決定自己退學的。 

  退學之後,小狗花花依然沒有告訴他的爸爸,而是照他原來上課的時間去找工作。在找工作的第一天,他先去離家很遠的一家小飯店裡做清潔工,做了一個月,因這家小飯店裡的生意不景氣,不久就倒閉了,老闆給了小狗花花10元錢就讓他走了。雖然只賺到10塊錢,但是小狗花花還是很高興。第二次,花花去當賣報郎,他先去拿5塊錢進了500份報紙,第一天只賣出了2份報紙,賺到了4毛錢,虧了4塊6毛錢,但花花並不氣餒,並不斷學習賣報的竅門。5個月後,他共有50元錢了,他感到很開心,就回家了。突然在回家的路上他撞到了一面牆,他看到了上面有一張海報,上面寫着:郝萊屋導演大猩猩要在中心廣場里挑選適合他創作的新影片——《流浪漢》裡面的男主角。選中者可獲得豐厚的酬金,時間(今天晚上7點)小狗花花看了,想:我也去試試看吧。於是,晚上7點時小狗花花就對他的爸爸說要去朋友那裡複習功課。爸爸說:“你去吧,早點回來。”於是小狗花花就去了中心廣場,來到中心廣場時,全場人都看着花花,看着衣服破爛,滿臉污垢的他,這時郝萊屋導演將視線轉向了花花,結果大猩猩導演一眼就看中了花花,因為他當時真像個流浪漢。 

  被選中后,小狗花花就開始拍電影,就這樣,全鎮乃至全國都知道了大明星小狗花花。就連小狗花花的爸爸也偶然從海報上看見了小狗花花的照片,明白了一切。 

  這天,小狗花花剛拍戲回家,他的爸爸就撲上前去抱住花花,在他耳邊說:“兒子你雖然沒有好好上學,但你也創造了一番大事業,爸爸為你第二次驕傲!”

小狗花花 標籤:小狗花花作文 花花作文 小貓花花作文 小兔花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