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愛未成年人——觀《關愛明天》有感600字作文

關愛未成年人——觀《關愛明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未成年人自我保護意識淡薄,是社會的弱勢群體,因此社會上一些不法分子趁虛而入,把矛頭指向未成年人。

  《關愛明天》這部電影講述了有位小記者在為報紙收集被不法分子以及他人傷害的未成年人的故事。影片中有許多受害者,其中有個小男孩,因為考試只考了65分而被日夜工作的父親斥責,並把他打得遍體鱗傷,因為父親沒有在試卷上簽字,結果老師竟叫他去站着。看到這兒,我心潮起伏:對父親而言,他只看到了一個表面的分數65分,,但卻多孩子錯在何處及原因毫不過問,而是對孩子粗暴地毒打,這是多麼慘無人道的事!分數是次要的,重要的考差的原因,父親不對他進行指導,而選擇了打,試問,打就能解決問題?不,不輔導,下次依舊會錯;相反,如果引導他改正了,下次就不會在這兒錯,還不會違反《未成年人保護法》,何樂而不為呢?老師就因為幾個字的簽名,竟體罰對他,難道老師連最起碼的人道主義精神都不懂嗎?!

  最可悲的是影片中有個少年因為禁不住好奇心而走上吸毒這條不歸之路,最後染上了白血病。你也許會說“活該”之類的話,可他也是在朋友的矇騙下吸毒的,難道他的同學會說“咱倆一塊去吸毒”嗎?換做你,你又會怎樣。他在被採訪時說不要讓那些和他一樣的未成年人重蹈他的覆轍。

  唉可悲、可泣、可嘆!當今社會知人之面不知心,若是沒有那些壞人,那麼當今社會就沒有那麼多複雜的法律,那麼多受害者,那麼多眼淚。

  但願人人付出一點愛,讓青少年的世界更美好。



關愛未成年人——觀《關愛明天》有感 標籤: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未成年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