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關愛明天》有感800字作文

觀《關愛明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龍光小學六年級  王艷雲 

今天我懷着無比激動的心情觀看了《關愛明天》這部電影。在觀看的過程中,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這部電影的女主人公——唐穎,她接受了《青少年自我保護》的專題報道的任務。起初,她不以為然,但是接下來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改變了她對此的看法:和鄰居的小弟弟乘坐電梯,由於某種原因,電梯發生了故障,加上他們不懂得如何自救,幾乎喪了命;一位小學生由於考試考差了遭到父親的毒打而不懂得用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兩位年紀僅十二歲的孩子在野外游泳,由於水性不好而雙雙溺水身亡……因此,她展開了一系列的調查…… 

給我印象最深刻之一的是:一位高中生由於好奇心強,自制力差,經不住誘惑而染上了吸毒的惡習,最後因注射毒品染上了“艾滋病”,後悔莫及。一個年輕旺盛、精力充沛的年輕人就因為一時的糊塗而斷送了自己美好的前程,讓人感到無比惋惜啊!雖然現代社會發展迅速,但是傳承文明的同時也夾雜着許多“雜質”。不良的風氣正在侵蝕着我們這片純潔的校園,因此,作為中小學生的我們要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學會辨別是非、提高警惕、加強防範意識、抵禦誘惑、潔身自愛、遠離毒品、珍惜生命。 

之二是:幾位學生在公共汽車上閑聊,一位叫張凱聲的學生在車上炫耀自己的家境富有,並無意中泄露了家庭地址和電話號碼。俗話說,說者無意,聽者有心。這讓一個心懷鬼胎的人給記住了。就那麼幾句甜言蜜語就把張凱聲騙到手,並扣他為人質,限他的爸爸在三天之內湊足500萬現金,否則就“撕票”。救子心切的爸爸無可奈何,只好東拼西湊湊足了500萬。而張凱聲的同學——唐穎卻有暗中報了警,並協助公安機關,歷經周折,才成功解救了張凱聲,並將歹徒繩之以法。這件事不但告誡我們在任何時候都不能露富,否則會給自己惹來麻煩的;還告誡我們如果遇到類似的事情,一定要想方設法報警,全力配合公安機關,爭取早日破案,切不可自作主張!畢竟“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邪惡是戰勝不了正義的。 

 我想:遇到緊急危險的情況時,我們應該如何學會自救呢?這是擺在我們面前一個嚴峻的事實。同學們,讓我們從小學會自我保護的技巧,共同關愛明天,珍惜生命吧!

觀《關愛明天》有感 標籤:關愛明天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