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為了讀書不吃麵包》有感700字作文

讀《為了讀書不吃麵包》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今天,我讀了《小學生提高作文水平的500個作文故事》之後,很感動,特別是《為了讀書不吃麵包》,我感動的流下了眼淚! 

  故事情節是這樣的:書店還沒開門,一個瘦小的孩子已經等在書店門口了。他有一頭濃密的頭髮,一雙閃着智慧的的大眼睛,蒼白的臉色顯示他營養不良。他穿着單薄的衣服,在寒風中冷得發抖。書店門前有一大排台階,為了增加一點兒熱量,他便一級一級地跳來跳去,慢慢地,身上感到暖和一點兒了。 

  這個男孩名叫海因里希.伯爾。小伯爾的父親是一名工匠,專門給教堂刻一些雕像。父親每天都給教堂送一次雕像,再把錢帶回來供一家使用,每次父親都要給小伯爾一些錢,讓他上學時買麵包吃。 

  星期一,老師宣布一項活動要求每個同學都拿出幾本課外書,大家交換閱讀! 

  小伯爾這可急了!他連一本課外書也沒有,到時,同學們都交出去,惟獨他沒有,那多丟臉啊!但是他的存錢罐里的錢還不夠買一本書呢!怎麼辦啊!又不能向爸爸要錢!對了,何不把買麵包的錢省下來,那樣,他幾天之後就有一本新書了。 

  接下來的幾天,他一躺到床上,就默默的計算有多少錢了,還要多少錢才能買到一本書了。 

  上學路上,他有經過那個麵包坊。一陣陣麵包香味兒直撲鼻口,他使勁的咽着口水。 

  麵包坊的老闆見他過來,親切的說:“小伯爾,今天想吃什麼麵包?” 

  小伯爾真想吃一個香噴噴的麵包,但他喜愛的新書在向他招手呢!他慌忙撒了個謊:“謝謝您,我已經吃過了!”說完,他就跑了起來。 

  就這樣,他終於存夠了一本新書的錢。 

  來到書店,他大聲地對店員說:“阿姨,我要買一本《格林童話》!” 

  店員奇怪的問:“你有那麼多的錢嗎?” 

  “我有!阿姨!”說著,他把存錢罐高高的舉了起來。 

  買了新書,小伯爾別提多高興了,高高興興的回了家!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知識是很重要的,沒有知識,這個人就是沒用的人.

讀《為了讀書不吃麵包》有感 標籤: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吃麵包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不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