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觀《為了新中國,前進》有感600字作文

觀《為了新中國,前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了新中國,前進》中的主人公是董存瑞,剛開始,我對董存瑞很陌生,不知道他是誰,後來看了這個電視劇才知道,董存瑞,是一個偉大的戰士,他為了祖國,寧願犧牲自己。我覺得他是一個勇敢的英雄!

  故事得從這裡說起:1945年3月,董存瑞光榮的成為了三連二班的副班長,可是成為副班長后,煩惱可不少,其它的人不懂的東西就問董存瑞,可董存瑞自己也不懂,張口結舌半天答不上來。其中有些人經常找他練武功,可董存瑞只得硬着頭皮教,這時,班長來了,笑道:“就你這樣,還教別人,笑死我了。”董存瑞聽后,十分氣憤,多次找班長出來單挑。最後,班長忍不住了,就說“好,你不是喜歡單挑嗎?那就來吧!”他們打了起來,排長來了,一看,大叫:“你們不懂規據吧,你做100個俯卧撐,董存瑞,你做到沒勁兒為止。”班長做完之後還取笑他:“我就做100個,不知道你要做到什麼時候。”董存瑞望望他,沒說話。

  就在這時,敵方建立了一個碉堡,要董存瑞去炸,必須要在6點之前炸掉,來到戰場上,董存瑞身後是埋伏的部隊,董存瑞一邊打,一邊跑,跑到了碉堡下,突然,部隊一下子衝出來,快6點了。因為沒有支撐架,董存瑞拿着炸藥包,用釘子釘也不行,用繩子捆也不行,最後,他用手舉起炸藥包,點火,說道:“為了新中國,前進。”隨着“轟”的一聲,這位偉大的戰士,犧牲了。

  董存瑞,一個偉大的戰士,為了祖國寧願犧牲自己,此刻我想說:“戰士們,為了新中國,前進!”

  五年級:毛巾兒



觀《為了新中國,前進》有感 標籤: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