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為了新中國前進》有感600字作文

讀《為了新中國前進》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我看了一部電視劇叫《為了新中國前進》,講的是董存瑞的故事。

  董存瑞剛入伍時,是一個冒冒失失、愛捅婁子的小戰士。在一次突圍中,他擅自開槍被敵人發現,致使班長羅志英光榮犧牲。在班長犧牲前,對他說:“不要給六班丟臉!”後來,他被分配到了炊事班。再一次偶然的送飯行動中,他只用一根扁擔就繳獲了一大批反動派的軍火。這一意外收穫讓大家對他刮目相看,他也幸運地回到了六班。連長對他說:“以後不要冒失,什麼事想好了再做,不要給六班丟臉。”之後他儘管總是鬧笑話,也立下不少戰功。徒手奪機槍,使他在英雄宴會上見到了團長。董存瑞和團長訴說了他的經歷,團長聽后,鼓勵了他,但也對他說:“別給團里丟臉。”

  當董存瑞即將當上共產黨員時,他舉起右拳,面對鮮紅的黨旗,莊嚴地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隨時準備為黨和人民犧牲一切。永遠不會給黨丟臉,不會給人民丟臉。”他用生命踐行了他的諾言。總攻隆化時,在最後一個暗堡的槍林彈雨前,董存瑞義無反顧地夾起炸藥包,沖了出去。安放炸藥包的支架無法撐住炸藥包,他毅然托起炸藥包,頂在暗堡下,拉響了導火索。隨着一聲巨響,碉堡炸毀了。董存瑞像一隻浴火的鳳凰,完成了生命的升華。

  這是血和淚的戰爭,倘若沒有這樣的抉擇,沒有烈士的犧牲,解放又從何談起?有些同學的意志有些不堅定,總是猶豫不決,這樣是做不成事的。我們要學習這大無畏的精神,在祖國最需要我們的時候及時挺身而出,挽救我們的祖國。

  河北涿鹿礬山五年級:lyq123456789



讀《為了新中國前進》有感 標籤: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 新中國作文 新中國成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