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觀《關愛明天》有感500字作文

觀《關愛明天》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廣東省湛江市東海島龍光小學六年級 王瓊琳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觀看了《關愛明天》這部電影,直到走出校門口,我的心情還平靜不下來。我深思:我們應該如何學會自我保護呢? 

雖然這部電影只是濃縮了生活中的一些危險鏡頭,但我仍相信現實生活一定比這個嚴峻得多。就像電影中的那個叫張凱聲的高中生一樣,因為在外面,不小心把家裡富有和家庭地址的消息泄露給歹徒而被綁架了,歹徒扣他為人質以勒索財物,但他還是很幸運。在警方的協助下,那個男孩得救了。但如果是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或許就沒有這麼簡單了。歹徒也許會因為一時心急,收不到錢而“撕票”。俗話說:“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所以我們出門在外,凡事都要提防提防!  

影片中的那幾個男孩相聚到郊外游泳,其中有一個男孩,由於水性不好,但他還是為了在夥伴面前炫耀自己的本領而潛到深處。突然,他感到雙腿無力,原來是腿抽筋了。另一個孩,因為保護意識不強,本想游過去拾救起溺水男孩,卻被那個溺水的男孩死死地拽住,最後兩個人雙雙溺水身亡。小小的年紀就因為一念之差走了,留給家人的將是無法彌補的痛楚!多麼令人悲痛的結局啊…… 

可見,讓你產生危險,並不需要一件太顯眼的事情。有時會因你的一個錯誤判斷,一個不經意的動作而給你帶來危險。所以我們要增強保護意識,學會自我保護,珍惜生命,愛護生命,讓生命迸發出輝煌燦爛的光芒,讓我們的明天更加美好!

觀《關愛明天》有感 標籤:關愛明天作文 觀《為了明天》有感作文 《觸摸春天》有感作文 《為了明天》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