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游黔靈山1600字作文

游黔靈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今天陽光明媚,我的心情也格外爽朗。因為爸爸媽媽要帶我和弟弟到貴陽市黔靈山公園遊玩。

  一下車,我們就直奔黔靈山公園。這兒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真熱鬧啊!到處都是小販在賣東西。有拖鞋、各種各樣的玩具、老人用的拐棍……應有盡有,看的我眼花繚亂、目不暇接。

  來到黔靈山公園大門前,“黔靈山公園”幾個金碧輝煌的大字閃現在我的眼前,爸爸去買了門票,然後我們依次排隊進入黔靈山公園。公園裡面真熱鬧啊。有許多老人聚在一起娛樂,有的唱歌,有的在拉二胡,有的在為表演的人鼓掌……

  再往前走,就是一個大池塘,裡面有很多開得正艷的大荷花。荷花在微風中翩翩起舞,好似婀娜多姿的少女在向人們頻頻點頭。在池塘中央的淺水處,卧着兩隻大石龜,栩栩如生。一隻頭向上望着,好像在向行人打招呼,另一隻低頭浮在水中,好像在覓食。

  走過大池塘,我們就來到了麒麟洞。麒麟洞是蔣介石關押楊虎成和張學良的地方。走進麒麟洞,感到陣陣寒意。洞里的燈光五光十色,甚是好看。麒麟洞里暗無天日,張學良和楊虎成被囚禁在這裡,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度過的呢?

  出了麒麟洞,我們繼續往山上走。一路上有許多頑皮可愛的猴子在嬉戲玩耍。有的猴子站在路邊在向路人要零食吃,有的猴子乘行人不注意,一把從人手中槍過食物,那個人一回頭,而猴子呢,卻早已逃之夭夭享受“搶”來的美食去了。還有的猴子從行人手中搶到水,因為急切的想喝水,可偏偏又不知道怎樣將瓶子打開,就坐在石頭上使勁的咬,實在咬不開,就急得上蹦下跳。最後,索性將瓶子扔掉,又繼續去搶行人的食物去了。還有的母猴懷中抱着頑皮可愛的小猴子,站在路邊向行人要東西吃。母猴穿梭在叢林之中,小猴子四肢緊緊地抓着猴媽媽的肚皮,我心想小猴子難道不會掉下來嗎?再往前走,又看見一隻頑皮可愛的猴子,坐在椅子上,吃東西吃的津津有味,那樣子活像人在吃東西。旁邊又有一隻猴子,在為喝不到“爽歪歪”而急得焦頭爛額,旁邊一個姐姐,看到猴子急得團團轉,便悄悄走到旁邊,想拿起猴子身下的吸管給猴子,可被猴子發現了,以為要傷害它,就起身想要去咬它,把那個姐姐嚇的哇哇亂叫。可猴子對那個姐姐還是窮追不捨,姐姐趕緊躲了起來。猴子這才返回去繼續喝“爽歪歪”,猴子看見前面有個人提着一大口袋的零食,便放下“爽歪歪”去搶零食,另一隻猴子看見了,便趕忙去幫那隻猴子,一起搶。這些猴子真是調皮可愛啊!

  不一會兒進到了動物園。裡面有潔白如雪的鴿子、貪睡的大老虎、可愛的鴕鳥、溫順的梅花鹿、可怕的大蟒蛇、美麗的孔雀,讓我真是開了眼界。

  沿着公路繼續走,就到了弘福寺,弘福寺是貴陽市非常有名的寺廟。媽媽到門口去買了香、蠟,我們跟着媽媽到財神廟、觀音廟和大殿燒香拜佛。然後進入到羅漢堂,羅漢堂里有幾百個神態各異的羅漢,看得我們眼花繚亂。出了羅漢堂,旁邊有個水池,池中有笨頭笨腦的大小烏龜,有各色名樣的金魚,可愛極了。

  出了弘福寺,再沿着山路繼續走。爸爸說再往上走就到了這座山的最高處——橄欖亭了,可是現在我已經筋疲力盡了,怎麼爬到山上去嘛!我無力的說:“我沒有力氣了,實在走不動了。”爸爸說:“不要泄氣,一定要堅持!堅持就是勝利!”聽了爸爸的話,我又鼓起了精神,努力的跟着爸爸媽媽向上爬。

  終於爬到了橄欖亭,站在橄欖亭內,全城風光盡收眼底,真是“站得高看得遠”啊!一陣涼風襲來,將所有的酷暑炎熱都拋之腦後。哇!山下的風景好美呀!怪不得說這裡是全城最高的山,整個貴陽市都在自己腳下,彷彿是人間仙境!於是,我拿起相機。咔嚓、咔嚓,一個勁兒的拍,生怕漏了哪一處美景。

  玩了許久,我們戀戀不捨的離開橄欖亭順着下山的路出了公園。

  這次遊玩,雖然爬山很累,但是在爸爸媽媽的鼓勵下,我受益很深:陽光總是在風雨之後,只有苦盡才會甘來;只要有毅力,有恆心,肯下苦功夫,就一定能成功!

  四川南充儀隴縣新鎮中心小學六年級:薛會瓊



游黔靈山 標籤:黔靈山作文 春遊靈山作文 游靈山洞作文 靈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