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黔靈山遊記800字作文

黔靈山遊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來到貴陽以經有七八天了,聽親戚說黔靈山是遊客來貴陽必去之地,是全國唯一一座在市區內的自然森林公園,也是全國唯一一個在城市市區地帶的放養野生動物的公園。黔靈山是國家AAAA級風景區,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稱。今天,我要去一趟黔靈山,看看真的是傳說那麼美嗎? 

  我們剛進入黔靈山公園的大門,就看見古樹參天,遮天蔽日像是從炎熱的夏天突然進入了蔭涼的秋天。四處還有清泉、奇石、我來自中原的孩子從沒見過這樣的景物,感到十分驚訝。這裡到處是綠色,彷彿進入了綠色的海洋。 

  我們沿着“九曲徑” 蜿蜒盤旋,十數步一折,數十步一曲,經九道險峻的“之”字拐,旁邊摩崖石刻不斷,有“第一山”還有一筆“虎”字高6米,虎虎有威。一開始,我不認識這個字,聽了爸爸講解才知道這個字是清朝的書法家寫的草書,一筆“虎” 

  走着走着就到了弘福寺山門,弘福寺的山門威嚴聳立,這個寺是貴州最著名的佛寺,在清朝的時候,一個叫赤松的和尚建造了弘福寺,因為弘福寺是黔南第一聖寺,所以許多善男信女們都來燒香,這裡香火非常盛,四周香煙繚繞。 

  從弘福寺繼續往山上走,來到瞰築亭,登上“雙鳳採蓮”整個貴陽市盡收眼底。到處是山,鬱鬱蔥蔥、群山環抱着貴陽城,顯得是那麼生機盎然。從上往下俯視貴陽被綠綠的樹木籠罩着,貴陽不虧是林城啊! 

  從瞰築亭向下走去,我們看到了著名的黔靈山猴群,它們有的十分可愛,有的憨態可掬。有的在爬樹,有的在嬉戲,還有的在向遊客要東西吃。可是可愛的獼猴也有可惡的一面,如果遊客不給它食物,就會向遊客“搶劫”,希望沒來過黔靈山的遊客,以後來黔靈山的時候,小心一點黔靈山的獼猴呀! 

  走過猴區,我們繼續向山裡走,來到黔靈湖。黔靈湖是人工的湖泊,從高向下看,它就象是一面鏡子。湖水是碧綠碧綠的。湖水倒影着山、也倒映着藍天白雲和亭台樓閣。湖水清澈,波光粼粼。湖中遊船星星點點,像是小鴨戲水悠然自得;我和我的哥哥們也划著船陶醉在湖光山色之中……. 

  結束了黔靈山之游,黔靈山給我的印象是青山、碧水、蔥林、涼泉、幽洞、古寺,再加上頑猴。黔靈山是充滿了詩情畫意,黔靈山真是太美了!

黔靈山遊記 標籤:黔靈山作文 西山遊記作文 雲台山遊記作文 登山遊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