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靈山武當900字作文

靈山武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武當山古稱太和山,位於湖北省北部十堰市境內,方圓312平方公里,面臨丹江口水庫,背倚神農架林區,東接歷史名城襄樊市,西連車城十堰市。素有“亘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的美譽。(申明:版權歸武當金太陽文學社所有,網站轉載時要註明:作者和“武當金太陽文學社 吳岳 ”) 

   武當仙山,神秘空靈。武當山兼泰山之雄、黃山之奇、華山之險、廬山之秀、雁盪山之幽,同時獨具仙山之靈。主峰天柱峰海拔1612米,直插雲天,敢戲白雲。晴日,坐落在峰頂的金殿金光閃閃、奪目耀眼,方圓百里皆可觀瞻。天柱峰腳下的七十二峰雲霧繚繞、千姿百態,如刀削斧劈,似神功雕琢,宛如金童玉女,好像燭台蠟筆,如同珍禽異獸。群峰環繞着天柱峰,一順傾向金頂,形成“七十二峰朝大頂”的壯麗景觀。方圓30多平方公里之內除七十二峰之外,還有三十六岩?二十四澗?十一洞?三潭?九泉?十池?九井?十石?九台等勝景,明代地理學家?旅行家徐霞客游武當山後讚頌“山巒清秀?風景幽奇”。(申明:版權歸武當金太陽文學社所有,網站轉載時要註明:作者和“武當金太陽文學社 吳岳”)

  

  武當文化,華夏魂靈。武當山的道教古建築依山而建,與周圍環境“天人合一”,現存9宮、8觀、36庵堂、72岩廟、12亭等,它們翠瓦紅牆,風格獨特,美輪美奐,彰顯出武當文化的巨大魅力,積澱着悠久的華夏文明。太子坡的“一柱十二梁”,技藝超凡,世上稀有;懸挂在絕壁上的南岩宮,驚世駭俗,古今罕見;雄踞金頂的金殿,巧奪天工,乃人間奇迹。武當山每一座古建築,每一尊神像,每一座山峰,每一處飛瀑流泉,每一隻烏鴉獼猴,每一株野草野花都浸潤在玄妙悠遠的道教仙樂中,都流傳着一個美麗神奇的故事。 

  武當武術,玄妙飄靈。武當道士張三丰開創了以太極拳、形意拳、八卦掌為主體的武當武術,后經不斷創新形成中華武術一大流派,素有“北崇少林,南尊武當”之稱。它的動作招式玄妙多變,動靜結合,剛柔相濟,鍊氣凝神,內外兼修,是理想的養身養性之術,又是極好的防身之術。 

  武當古建築、武當道教、武當武術充分體現了“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法則,凸顯出武當山的“靈”。

  “上有天堂,下有武當。”武當山是旅遊度假的聖境樂園,是修道養生的福地洞天。如今,武當山景區遊人如織,香火鼎盛;武當武術走出國門,讓世人研習;武當文化傳播海內外,譽滿全球。武當山靈,靈通天下。

靈山武當 標籤:游武當山作文 武當山作文 黔靈山作文 春遊靈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