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哉,黔靈公園600字作文

美哉,黔靈公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去年暑假,我和媽媽去了避暑之都——貴陽。來到貴陽,你可千萬不要忘記去黔靈公園啊! 

  黔靈公園位於貴陽市西北角,因素有“黔南第一山”之稱的黔靈山而得名。園內古木參天,植被茂密,集貴州高原靈氣於一身。山上生長着1500餘種樹木花卉和1000多種名貴藥材。清泉怪石,隨處可見,並有成群的羅猴和鳥類棲息於此。 

  進入黔靈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綠蔭:高高的青山,挺拔的大叔,碧綠的小草……在兩座青山的中間有一條清澈的小溪,小溪里有幾隻魚兒在嬉戲玩耍。水面有一些粉紅的睡蓮,遠遠望去,就像一位位害羞的少女一樣。 

  沿着一條筆直的水泥路往前走,上一級台階,就是著名的“麒麟洞”了。麒麟洞原名唐山洞,位於黔靈公園內。因洞內有鐘乳石,酷似麒麟,故又稱麒麟洞。洞穴寬敞,可容百人。明嘉靖九年洞前曾建一廟宇,稱為白衣庵。白衣庵迭經廢壞,現已改築精舍,面山臨澗。洞口石壁,藤葛繚繞,有似織簾;階前雙桂,臨秋揚芳,小院精雅,別饒幽趣。 

  再往裡走,山色逐漸變得柔嫩,但山形卻變得陡峭起來。往前看,你會發現有白鴿,這是怎麼回事呢?原來你已經到了動物園裡了。 坐落於市區內、佔地6000多畝的黔靈公園,曾是林城貴陽的驕傲。這座依山而建、滿目蒼翠的動物園,不僅是我省唯一的省級動物園,更是林城百姓,特別是培養、教育未成年人熱愛環境、尊重自然的重要科普基地。然而,日前記者就讀者的反映採訪時了解到,由於建設、發展等諸多的問題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黔靈公園動物園正面臨著日益嚴峻的困難。看來,我們在欣賞美景時,可不要忘了保護哦! 

  啊,美哉,黔靈公園!

美哉,黔靈公園 標籤:黔靈山作文 林海公園作文 公園作文 美麗的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