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鄉村美景作文

鄉村美景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鄉村美景作文600字


  我住在鄉村,家鄉四季的景色都很迷人,但我獨獨對獨特的秋日美景有一份不捨得情懷。

  不知不覺,蟬鳴聲兒淡了,楓葉兒紅了,稻兒熟了。哦,秋天到了。

  鄉村秋日的山上,滿是秋的報信員--似血的楓葉。有地躺在地上傾聽大地母親訴說歷史;有的隨風飛舞,猶如一群紅蝴蝶在與清風嬉戲;還有的站在樹梢上,瞭望遠方。山兒披上它們組成的巨大紅紗衣,別具韻味。微風拂過,紅紗衣也與風兒互相迎合——舞動起來。如此美景,怎不叫人陶醉?

  秋波澹澹。成就秋水的是它的冰冷與清澈。說它冷,那可不亞於冬的統治者--雪。你就是沾上一點,也叫你哆嗦幾下。他的清澈便更為獨一無二了。經常是站在河岸上,可以清楚地看見在河底遊動的小魚、小蝦。這個秋水真是叫人又恨又愛!

  在鄉下,秋天是最忙的季節了--家家戶戶都忙着收稻。也許正是因為那份忙,使秋日更為的獨特。田野里瀰漫著稻子成熟的芳香。隨處可見正在割稻的農民,豆大的汗珠順着農民們早已被烈日烤的黝黑的臉頰上流過,濕透了衣衫,可他們全然不顧,心中只有一個念頭——快割。打稻場上,“噠噠噠”的打稻機聲經久不息,震耳欲聾,似乎在預示着今年又是一個豐收年。一筐筐金黃色的稻穀從打稻機后不斷的運出,主人早已笑得合不攏嘴了。越干越有勁,似乎下定決心明年還要打出更多的稻穀。這一筐筐稻穀伴着那一張張燦爛的笑臉與此起彼伏的歡笑聲為這張秋景圖綴上了最美的圖案,最妙的點睛之筆!

  山、水、人,互相映襯,相得益彰。融合匯聚成了這獨特的秋日美景!

  浙江湖州長興縣洪橋小學四年級:2465622526


2、鄉村美景作文400字


  今天,我們一家來到了家鄉。晚飯過後,我到外面散步。鄉村的夜晚顯得十分寧靜。深藍色的夜空中掛着一輪黃澄澄的明月,旁邊還有許許多多顆小星星,一閃一閃的,彷彿在向人們調皮地眨着小眼睛。它們一個個都快挨上月亮了,這可算得上群星捧月了。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把美麗的小村莊分成了兩半,小河裡不時還跳出幾條可愛的小魚,呼吸着鄉村的新鮮空氣。月亮黃色的光芒灑在小河上,像給小河穿上了一層薄薄的金色衣服。河邊的垂柳和水草的倒影被映在河面上,彷彿給小河添加了一塊碧玉。

  向遠處望去,只見遠處有着一座高大美麗的青山,有時還可以朦朦朧朧地看到一些星星點點。這是什麼呢?別緊張,這並不是電視里所說的的“鬼火”,因為“鬼火”壓根就是騙小孩子的把戲。其實,那只是一些成群結隊的螢火蟲發出的光而已。

  月光把周圍的花草樹木、房子和青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使它們個個都長出了美麗的金邊。

  啊!鄉村的夜空,鄉村的夜景;多麼的美,多麼的迷人,簡直就是名畫家的傑作!

  廣東潮州潮安縣自強小學四年級:潘燕婷


3、鄉村美景作文450字


  我們告別了繁華都市的喧鬧,來到了風景如畫的鄉村。你會發現這裡和城市大不一樣。

  晨霧似乳白色的薄紗,如夢,如幻,如詩,如畫。揮不走,扯不開,斬不斷。擋住了我的視線,人有種飄飄然乘雲欲歸的感覺。這是鄉下春天的早晨。

  夏天,樹木都長得鬱鬱蔥蔥。人們坐在樹下搖着扇子,談天說地。幾隻圍這人們轉圈,時不時地把頭低下覓食,可愛極了!

  秋天,麥田換上了耀眼的黃色新裝。金黃的油菜花變成了密密的嫩莢。黑白相間的蠶豆花變成了小指頭似的豆莢。雪白的蘿蔔花變成了一蓬蓬的種子。前幾天,田野里還是鵝黃嫩綠,芽苞初放。可現在,呈現出一番豐收的景象。

  冬天,樹木都換上了雪白的新裝,地上也是又松又軟的雪,踩上去“咯吱,咯吱”作響。幾個孩子穿上羽絨服,戴上棉手套來到庭院,開始玩打雪仗。你一個,我一個。孩子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歡樂聲傳的很遠很遠。

  這就是鄉村美景,在藍天的映照下,顯得更加秀麗!真是風景這裡獨好!


4、鄉村美景作文400字


一天,我和媽媽回鄉下看奶奶.在我的老家裡,到處草木茂盛,綠樹成陰,鮮花盛開. 

  一朵朵鮮花在草地上開放,一陣微風吹來,一片片花瓣隨着一陣陣花香,在空中偏偏起舞.它們手拉着手,猶如一個個仙女在空中自由自在地舞蹈;一棵棵柳樹挺立在了湖邊的草地上.風不斷的吹來,柳樹的"頭髮"也隨風飄動.它們的影子倒映水中,從原出看,就好似一位姑娘在河邊照鏡子邊梳頭! 

  在我們的鄉村裡,水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 

  夜初,家長的水萬籟俱寂,河面無風,如一面沒打磨的迷濛的銅鏡.中午,烈日高照,大地依然如舊,河水中卻金光閃閃,好像河底藏有金一樣. 

  除了清澈見底的湖水,還有峰巒雄偉的石山.在我們的鄉村裡,山是一種隨處可見的物體,它高大挺拔,像位士兵.石頭上上到處是石頭,有尖的,有圓的,有方的,有扁的,有平的......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不愧是"石頭是行"!半山腰住着幾戶人家,山底下則是一塊塊綠得像一塊塊無暇的翡翠的田野,山被雲霧遮住的情景就猶如一位位仙人站在山頂上. 

  我們家鄉有清澈見底的河水,有高聳入雲的大山,有色彩明雨的花兒還有哪兒個地比得過這時的家鄉呢?

5、鄉村美景作文600字


  鄉村景色,總是那麼美麗,那麼令人陶醉。

  每當我和好夥伴一起聊天時,一聊到東陽,我就會說個沒完沒了,好像是東陽導遊似的。其實,我的老家就在東陽。

  王坑嶺是東陽的一個村落,奶奶就住在那兒。那裡真是一年四季美如畫。家門前是水池,後邊是一座山,山上時常是綠樹紅花。遠看這座山,就像是一位巨人,保衛着整個村子以及村子里的每一個人。

  最讓我難忘的是奶奶家門前的那口大池塘。

  春天來了,微風吹過,爽得池子里的鴨子游來游去,嘎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真美呀!”兩邊的桃樹把“手”伸了出來,瞬間綻放出淺粉色的桃花。此時,村裡的人們會在池子邊喝上幾杯山茶,又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盛夏時節,桃樹夾岸的池塘中,流淌着碧綠的池水,鴨子們白天不再游得那麼歡。太陽高照,水面上出現了無數銀子似的,閃閃發光。傍晚,氣溫下降,小夥伴們個個衝進池塘,游泳的游泳,不會游得就打水仗,歡笑聲此起彼伏。

  秋天的景色更是美麗!池塘幾乎全被落葉覆蓋,簡直像是蓋了一條金色的毯子。秋風吹來,落葉散開,偶爾還能看見幾條小魚仔池子里游來游去。夜深了,星星布滿天空,或許這隻有鄉村才能看見的美景。星星離我們是那樣的近,真有種“手可摘星辰”的感覺。

  冬天來臨,池塘里結了一層厚厚的冰,我的哥哥上次還在上邊滑過冰呢!池塘似乎開始了冬眠,兩邊的大樹也穿上了厚厚的冬衣,彎着腰,難道是犯了錯誤?終於,冬陽出來了,冰慢慢裂了化了,我們忍不住去拾一小塊,嘗嘗冰塊的味道。

  我們村的附近還有紅塘、許宅和盧宅等村落,美不勝收!

  鄉村景色總是這樣美麗!

 初二:帥氣小熙


6、鄉村美景作文700字


六年級(2班) 雷 希

  朋友,如果你有機會一定要來我們江南小鎮的鄉村看看,你會發現那裡的景色有多麼的美。 

  如果你是春天來,你會看到鄉下人家的房前屋后種了許多果樹,粉色的桃花、白色的梨花引來蜜蜂無數;菜地里有新長出來的茄子、黃瓜、豆角;遠處還有那一片片金黃的油菜花,讓你彷彿走進一幅美麗的山水畫。稻田裡,農民伯伯正在鬆土、插秧,為新一年的豐收做準備。春天是採摘新茶的好季節,好客的茶農會給你端上一杯散發著清香的“窯里毛尖”,裊裊的香味撲鼻而來,喝上一口會讓你陶醉。一場春雨過後,山蕨菜、竹筍、香椿都探出小腦袋,只要去山上走走,一定會滿載而歸。 

  如果你是夏天來,那可就有口福了,西瓜、香瓜、李子、桃、梨……準保讓你吃個飽。晚飯過後,鄉下人家總會把桌子、椅子、板凳都搬到院子里乘涼,孩子們在玩遊戲,大人們說說家常,樹上的知了和不知名的小蟲在唱着它們拿手的歌,真是一派獨特的農家風光。 

  如果你是秋天來,那可是一個豐收的季節,有風吹過,滾滾的稻浪好似金色的海洋。農民伯伯在田野里忙碌着,雖然勞累,但他們臉上都洋溢着豐收的喜悅。如果有幸能參加他們的勞作,也是一番別樣的體驗。傍晚,紅霞鋪滿西天,雞回到雞舍,屋檐下歸巢的燕子在呢喃,狗趴在堂屋前,籬笆外只要一有人走過就想起狗吠聲。忙碌了一天的人們也隨着夜晚的寧靜進入甜蜜的夢鄉。 

  如果你是冬天的下雪天來,雖然大地換上了白色的冬裝,不要緊,只要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厚厚的雪層下面萵苣、白菜、小青菜都在茁壯成長,在竹林里只要用鋤頭隨便一挖就會冒出一個又肥又壯的冬筍,真是讓人欣喜。熱情的鄉下人家會把你請到家裡,端上當地的特色菜——黎蒿炒臘肉,那清香爽口的滋味真是讓人回味無窮啊! 

  江南的鄉村還有許多美麗的景色等待你去發現,你還是親自來江南的鄉村走走吧!

  指導老師:顏老師

7、鄉村美景作文700字


鄉村,時常給人一種清新、恬靜的感覺。鄉村的春、夏、秋、冬都有一番迷人的風景。

  春天,萬物復蘇,花兒滿堂。迎春花、桃花、油菜花……都綻開了笑臉。迎春花那長長的枝條,像一根根頭髮,那花朵就是一個個蝴蝶結。桃花展開了美麗的笑容,瞧,把臉都映紅了。大片大片的油菜花,遠遠望去,像是春姑娘在地上鋪下的金黃地毯。那時,你就會看見天空中有許多風箏在飛舞,真是“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我愛農村的春天。

  夏天,蛙聲一片,瓜熟蒂落。在田地里,會有許多皮球似的西瓜跳了出來,吃一塊,還可以清熱解暑呢。架上的葡萄一串串的,像大把的綠寶石。池塘中的荷花含苞欲放,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姑娘,穿着粉色衣裳在池塘中翩翩起舞。樹上的知了不停地喊“知了,知了。”也許它也感到很熱吧。“呱呱呱,呱呱呱。”咦?這是誰的聲音?哦,原來是青蛙樂團在舉行演唱會。晚上,螢火蟲就會提着小燈籠在夜間跳舞,美極了。那時,如果停電了,我便愛與小夥伴一起捉螢火蟲,來當燈照。我愛農村的夏天。

  秋天,五穀豐登,禾苗茁壯。田野里大豐收,那些辛苦勞動的農民,笑得合不攏嘴。玉米穿着珍珠衣服成熟了,高粱垂頭喪氣着。田野里,一片金黃,像是黃金撒在地上。楓樹的葉子像郵票似的往下飄,好似飄進郵箱里。銀杏樹會把它的葉子,一個一個飄下來,落在地上讓小朋友們撿。那時,我愛把那些落在地上完好無損的葉子給撿起來,當我的書籤。我愛農村的秋天。

  冬天,白雪皚皚,寒風刺骨。天上的雪花像一條一條的絲帶飄落下來。落在房頂上、大地上、樹上……給樹木披上了銀裝。給大地鋪上白毯,給房子戴上了白色的裝飾。雪花像一個個淘氣的小娃娃,掉落在地上,給大地開出了花。

  我愛農村,愛農村的恬靜,愛農村的清新,愛農村的春夏秋冬,愛這裡的一切。 陳老師的白雲飄飄網

8、鄉村美景作文700字


鄉下的景色雖然沒有城市裡那樣的繁華熱鬧。有的人們也沒那些現代化的電器。但它有另外一種需要你細細品味的美,清新的空氣、清澈的泉水、蔥鬱的樹木、奼紫嫣紅的小花……這一切又是多麼美呀! 

  清晨,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灑下的陽光給房屋鍍上了一層金色,真是別有一番風趣。屋邊的花兒們沐浴着陽關帶來的溫暖。這些花按照季節順序開放。大麗菊、鳳仙花、迎春花……她們百合、杜鵑那麼華麗、高貴。但她們有一種值得我們欣賞的樸素之美。 

  鄉村幾乎每家每戶都在屋子的側面種一些瓜,給它們搭上架,讓它們順着架子爬上屋檐不久就布滿了綠綠的葉,人們一從屋裡出來就會看見一片翠綠,心情是多麼舒暢啊!青、黃的瓜,也藏在葉子裡面。綠的葉青、黃的瓜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瓜架邊,就是一塊大田地鄉下人都是這樣的。隔幾天,人們就在地里除除草、點點苗子,雖然人們汗流浹背,但是看到自己親手培養的菜苗,還是開心的笑了。人們經常種茄子、辣椒等蔬菜到了收穫的季節,園子里有綠、有紅、還有紫各種顏色混在一起。真是賽過大花園! 

  穿插在田園裡的小路有許多不知名的小花,她們害羞的躲在綠草下只露出一點小腦袋。兩邊還有高大的梧桐樹。楊樹為人們遮擋陽光。黑的、黃的、白的蝴蝶翩翩起舞為你作伴彷彿一位位仙女讓你欣賞他們婀娜的舞姿。小溪中,小魚快樂的游來游去。美麗極了。 

  夏天的傍晚,明月披着輕紗,星星閃爍熒光,田裡的螢火蟲打着小燈籠,飛來飛去。皎潔的月光灑在第面上,和白天沒啥兩樣鄉村的夜色真是讓人陶醉,讓人痴迷啊! 

  鄉村,無論什麼時候,什麼季節,無論白天黑夜,都有一種樸素之美,這種美需要你細細品味才能體會! 

  請給高分!!!!謝謝

9、鄉村美景作文500字


  我奶奶家在鄉下。在那裡,每家每戶門前都有幾個“士兵”

  ——樹。無論是柳樹,松樹,還是楊樹、山楂樹,都直直地伸着手臂,為鄉下人遮擋夏日的驕陽。鄉下人在樹下下棋、吃飯、聊天,還欣賞着家門口盛開的花朵。鄉下人,可比我們城裡人快活多了!

  在奶奶家門前,有一條小河在涓涓流淌着。小河裡,滿是耍水的孩子。孩子們摸魚、游泳,還玩起“打水仗”。回家時,孩子們全身都濕透了。但他們一個個就像打了勝仗的士兵,好快活!

  鄉下人,總要養幾隻雞的。在他們的院子里,常常會瞧見一群雞,高傲地昂着脖子,大踏步地走來走去,好像它們是整座房子的主人。不論春夏秋冬,雄雞們每天早上準時打鳴,好負責!

  金秋時節,稻穀成熟了。一陣風從田地上吹過,稻穀們紛紛跳起了舞。看!它們一上一下,一左一右,跳得多有規律呀,就像一片金黃色的海洋!田地邊的樹為它們鼓起了掌,“沙沙——沙沙——”那聲音真好聽!黃色、紅色的落葉紛紛跳下樹,迫不急待地和稻穀一起舞蹈,那場面真好看!美得讓我們忘記了吃飯,忘記了回家。直到天邊的太陽消失在山後,月亮婆婆提着燈籠,為我們照亮了回家的路,我們才如夢初醒,戀戀不捨地離開了那小小的舞會現場。

  鄉村美景,無論時間、季節,永遠是獨一無二的。鄉村人的快樂,鄉村人的笑聲,也永遠是獨一無二的。

  四年級:牛奕雯


10、鄉村美景作文400字


  秋天的中旬,我去奶奶家,看到了山村美景。

  清晨,我推開門,一片夢幻的景色呈現在眼前。微風吹過田地,沉甸甸的稻穀像新嫁的媳婦一樣含羞帶笑,默默不語。

  沿着彎彎曲曲的小路走,到了魚塘,小魚們還在睡夢中,轉頭一看,對面的山就像是剛睡醒還沒睜開惺忪眼睛的臉,還羞怯的矇著一層薄薄的面紗。

  中午,那座山依然若隱若現,魚兒也醒了,在水中跳躍,好像是在向大家問好。一隻只小鳥在藍天中自由自在的翱翔。

  下午,那座膽怯的山漸漸揭開了朦朧的面紗,奶奶慈祥的告訴我:“雖然稻穀還沒收割,但是已經可以播豆了,這叫播早豆。”我靜靜的蹲在田地邊思忖着。

  傍晚,沒有高樓的阻擋,可以送太陽回家,太陽慢慢的,一點一點的逐漸的全落了。

  晚上,太陽回家了,月兩月來接班了,星星眨着眼睛聽着月亮姐姐講故事,恬靜的夜晚中蕩漾着看門狗的吠聲,是多麼美妙啊!

  臨走時,我被這美麗的夜景迷得流連忘返,戀戀不捨。

  雲南省曲靖市麒麟區越鋼小學五年級:黃夢圓


11、鄉村美景作文600字


  鄉村的清晨,靜悄悄的,沒有城市的喧鬧。早晨,萬物都從沉睡中蘇醒:青蛙在池塘里一展歌喉,布谷鳥在田野里唱着它的原唱歌曲-“布穀,布穀”,小鳥在天空悠閑的飛翔,一邊唱着快樂的歌曲。人們從睡夢中蘇醒,踢踢腿,伸伸腰,開始了一天的勞作。

  正值夏天,鄉村的天是那麼的藍,藍的如同一塊翠玉,那裡的雲是那麼的白,白的乾淨,白的清爽,一塵不染。田野里,早稻已經成熟了,一眼望去,一片金黃色,一陣暖風吹來,沙沙作響,像是給辛勤勞作的農民伯伯彎腰致謝。而晚稻還只是綠油油的秧苗。在這片又黃又綠的田盡頭,遠遠望去,是一條迂迴的,明如玻璃的帶子——河!小河岸上種着一排整整齊齊的楊柳,微風拂過,婀娜多姿。到了傍晚,小河裡浮着成群的孩子,在游泳,嬉戲,打鬧着。

  過了小河,便是一個池塘,池塘里有許多的荷葉,一片片綠的那麼濃郁,那麼新鮮,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密密匝匝,鳥瞰下來,像是一塊寶玉嵌在黑土地里。就在綠葉將自己的樣子展現給人們看時,一旁的荷花也急了,將寶玉撞出一個小口,把自己的頭探了出來。多麼美麗的荷花啊!粉紅的花瓣,墨綠的枝,加上一池塘翠綠的荷葉,真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有一種鶴立雞群的樣子。閉上眼睛,細細感受,只覺有一陣清香瀰漫在池塘里,散發在空氣中,充滿了我的鼻腔,沁人心脾。

  夜晚,天空中群星閃爍。皎潔的月光灑滿了整個村莊,人們都入睡了。只有螢火蟲還在一片漆黑中,散發自己一點微弱的亮光。

  五年級:馬臻


12、鄉村美景作文400字


  今天,我坐車來到了鄉下。

  我一來到鄉下,就可以看到鄉下的豬,我就想起了一件事:那天,我來到阿姨的老家,中午飯一吃完,就聽到門口“咔啦”地響了一聲,我趕緊跑出去一看,一隻大肥豬把豬圈的門給撞開了,然後在阿姨門前的羊腸小道里跑來跑去,媽媽叫我把大門關了,怕它跑出去,把門關上時,那隻大肥豬就朝我跑了過來,我一跳,跳到了上一層,再跑到了媽媽那。最後,它的主人把它抓到了豬圈裡,把豬圈又重新加固了一層。

  今天下午,我來到了河裡,我從小河的一個地方開始走,因為我在河裡找鴨蛋。我不想把新衣服弄髒了,所以把舊的紅背心穿來了。我走啊走,走到了一個地方,看見了三個鴨蛋,當我把三個鴨蛋放進衣袋時,抬頭一看,就看見了兩頭大公牛坐在草地上。心想:電視上的公牛和母牛隻要一看見紅色的東西就會朝他衝去,而我身上正好穿着紅色背心。我全身突然抖了一下。過了一會兒,我平靜了下來。古人說:“只要心平氣和,才能戰勝對方。”我就用自己的聰明和智慧戰勝了它。

  只要來到我的老家——楊樓,就會發生許多稀奇古怪的事情。

  五年級:張楷


13、鄉村美景作文350字


  鄉村是一幅秀麗的畫,讓人流連忘返,初次來到鄉村,我就感覺到在鄉村生活的快樂。

  鄉村,美在小河裡。鄉村的小河真靜啊!靜的讓你感覺不到她在流動。鄉村的小河真清啊!清的讓你感覺不到她在流動。夏天,我和小夥伴們在河中嬉戲:我們捉魚,打水仗,摸螃蟹,我們的歡笑充滿了整條小河。

  鄉村,美在田野里。秋天,在田邊的小道上,田野的景色一覽無餘,那一個個金黃的“小精靈”緊緊聚在一起,一陣風吹過,田野便掀起了“波浪”。無論什麼時間,田野里都會響着孩子們的歡笑。

  鄉村,美在草地里。鄉村的草地,遠遠望去,像一塊碧綠的翡翠,走近一看,又好似一塊柔軟的地毯。下午,我們玩累了,喊渴了,就“撲通”一聲倒在了草地上,雖說是倒,但也感覺不到一絲疼痛。

  我愛鄉村,更愛那如詩如畫的鄉村美景。

  遼寧省大連市庄河市青堆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