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9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是一株在懸崖邊生長的野百合,我的夢想是開一朵花,但周圍的花朵們都諷刺我:“明明是一棵雜草,偏偏說自己是一朵花!長得這麼丑!”這些話刺痛了我的心,我發誓一定要開出自己的第一朵花。

  終於在一個春天的清晨,我開出了第一個花骨朵。“好難看的花骨朵,哼!這麼難看的花骨朵和雜草差不多!”高傲的玫瑰說話了。“不,不,不。玫瑰花妹妹,她應該連雜草都不如!”百花之王牡丹花展出她那“國色天香”的花瓣,看出她更佳嬌貴。“哇!好美啊!”全部的花都說好。“沒錯!我是丑,我是不好看,但我是一株花,無論美醜,我都要證明自己是一株花不是一棵雜草,每一朵花的使命就是開出自己的花,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就是通過自己努力開出來的!”大家都笑了,說我是笨蛋,是傻瓜,冷笑着不再理睬我了。

  我開花了,我的花瓣上沾滿了露珠,大家以為這是大家冷嘲熱諷出的眼淚,其實這是我的汗水,可見我付出了多大的努力。

  但大家還是像往常一樣嘲笑我,因為我沒有華麗的外表和動人的芳香,我還是我,永遠也不會改變。

  之後,有一位美麗的天使來到人間,來到這裡要將這裡最美麗的花帶到天堂做天堂的鮮花天使,每一朵花都爭先恐後地推薦自己,只有我……

  天使似乎注意到什麼,她看見了我,便彎下腰對我笑着說;“你怎麼不推薦自己啊!”我紅着臉說“我……我長得不好看,而且……”“就是就是,天使你帶我去吧!我的顏色多鮮艷、多嫵媚、多美麗啊!而且帶着香氣。”玫瑰搶着說。“我是百花之王,我更有資格!”牡丹說。天使笑了:“百花們,我要帶野百合去天堂!”“為什麼啊?”百花不解,連我也不敢相信,覺得這是夢,“玫瑰再美麗、再香但她卻有刺啊!牡丹雖然是百花之王,但她已經是人間的花王了啊!其他花的確也很美麗,但是你們沒有野百合的一個特點!”“什麼特點?”“野百合不但純潔,而且謙虛,其實她不是醜陋,而是你們認為罷了!其實美麗並不是表面,還要心靈美麗!”說完便把我帶會天堂。

  我哼着我們野百合經常安慰自己的歌:“野百合也會有春天,無論美醜,無論香臭,她永遠是她自己,華麗外表不重要,因為瞎子看不到,香氣撲鼻不重要,因為不是所有人都能聞到,要用心!野百合也有春天……”

  重慶市大渡口區大堰小學六年級:張泓辰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野百合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