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讀後感4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希望我的文字像一條水草掩映的小溪,河裡藏着小魚兒,小蝦和鵝卵石,清淺歡快地一路唱着歌兒,一直唱到你們的心裡。”這是作者謝倩霓寫在書前的一段話,我想:為了這段話,我一定要把書看完。

  這不,兩天就看完了。

  其中,數第十章最引人入勝。裡面講了人見人愛的大班長百合小姐,冷言冷語的物理老師冷老太,大嘴粗眉的“我”野百合。當然,裡面也有也多章節非常精彩,如:穿越而過、一片湖、日子等。

  這本書用詞相當精準,比如:憂鬱、舒緩、輕盈等詞刻畫出了活靈活現的人物。

  這本書是校園小說,最適合小學生看了。所以這本書是“中國當代獲獎兒童文學作家書系”,為廣大少年讀者提供了一套值得依賴、極具閱讀價值的兒童文學讀本。書中的插圖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不僅讓我們開闊視野,更能讓我們知道21世紀青少年讀書的底線。

  看完這本書,我還明白了:每一個人都要有一個目標,做快快樂樂、倖幸福福的人。

  六年級:徐林瀟



《野百合也有春天》讀後感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觸摸春天》讀後感作文 野百合作文 《童年》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