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7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野百合也有春天 

  野百合的春天是屬於孤獨與貧瘠的。 

  ——題記 

  我是一株野百合,在這個廣袤無垠的田野間我是那麼的不起眼。曾經,我羨慕蓮花的“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羨慕綠竹的“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更欣賞梅花的“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我與他們相比無疑是雞蛋碰石頭,東施比西施罷了。曾經的我,是那麼的自負、懦弱。有時,我甚至覺得我的姐妹都比我開的茂盛,開的潔白。我不止一次的抱怨着我生活環境的惡劣,貧瘠。 

  無意中,我問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不生活在清澈的溪水中呢?為什麼我們不另找一片更加肥沃的土地繁衍生息呢?”媽媽告訴我說“你還太小了,有很多事情都還不明白。我們生活的地方雖偏僻、貧瘠。但這是我們最適合的家園了,長大后你就會明白一切的。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的根為了汲取營養而拚命地往土壤中扎去,慢慢地,我的根越扎越深,拚命的吸收那少許的水分,以維持我的生命。同伴們告訴我說:“那些長在溪水旁,肥沃土壤中的同類早就英勇犧牲了。不是被人類隨意踐踏就是被送到花店去了,命運可真是悲慘。我想還是我們幸福。雖生活艱苦但至少不會失去自己鮮活的生命。雖孤獨、貧瘠但卻幸福、快樂。 

  終於有一天,一位清秀的小女孩看到了我,她不禁失聲的說道:“好漂亮的野百合呀!太純白無暇了。”她媽媽走過來說道:“是呀!少了城市間的脂粉,更多的是田野間的清新、淡雅。白的是那般的超凡脫俗。” 

  我想,我們不一定需要一個多麼幸福的地方,只要有土壤我們就可以創造無往而不勝的奇迹。不論它是多麼的不盡人意。我們雖弱小但我們堅強。因為我們相信這個春天是屬於我們的。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野百合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