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8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還記得那首耳熟能詳的“野百合也有春天”嗎?至今,羅大佑那富有磁性的聲音依然回蕩在耳旁,“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我喜歡百合花,它的聖潔如同天堂下的花瓣雨,不沾塵俗,純凈高雅……我更喜歡萬物復蘇的春天,它總是帶給我幸福溫暖的感覺。

  野百合不屬於春天,它開放在山谷的角落裡,與欣欣向榮的春季顯得那樣格格不入。它更不是百合叢中的“貴族”,它沒有香水百合的絢爛,沒有狐尾百合的尊貴,沒有編笠百合的威嚴,甚至都缺少了百合的高貴氣質。但我偏偏鍾情於它,熱愛它高於那些別人工渲染過的鮮花,欣賞它的自然、平凡和執着。

  微風拂面,公園裡綻放着阿羅多姿的花朵,爭先恐後地簇擁在精緻的小花壇中,炫耀自己的美麗、張揚自己的個性。和煦的陽光灑在花瓣上,格外醒目。而角落裡的野百合依舊顯得那樣寂寞卻又清秀可人,孤獨地綻放,又惆悵地凋零。它的芬芳自然比不上桂花的十里飄香,花瓣也遠不及玫瑰的嫵媚動人。世界的一切,似乎都有意將它襯托得如此渺小。來往的行人啊,都不願憐愛地望上一眼,吝嗇地藏起自己的目光,匆忙地經過、離開。也許吧,這註定就是野百合的一生了,連上帝也沒有眷顧它。

  然而,品種並不能掩蓋它本身的那一抹純凈。雖然它不是花叢中的佼佼者,但它一樣有存在的價值。既然它是花朵,就一定有綻放得燦爛的那一天。它的花瓣潔白如天空般明凈,偶爾也有些星星點點的顏色點綴其間。縱然是在山谷的角落裡,它依然有自己獨特的色彩。它努力地散發出迷人的韻味,只為追求美好的春天。現在,它依然不屬於春天,但它以自己的執着與堅持感動了這一方土地,它擁有自己的春天。

  美麗的春天搖曳人們心中的嚮往,美好的憧憬,對未來的希冀,幸福的追求,都需要自己去營造、去努力、去擁有。

  寂寞的山谷間,溪水潺潺,一株野百合在?t中微笑,夕陽的餘暉拉長了它的影子……

  其實,你並不知道,野百合的花語——

  “幸福又將回來”。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野百合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