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8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我們青少年就像初醒的嫩芽,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缺少磨練的野百合。20世紀的青少年就像溫室里的花朵,在爸爸媽媽的庇護下成長。不曾經歷風雨,從未見過真正彩虹;不曾經歷失敗,從未體會到成功的滋味;不曾戰勝挫折,從未體會到真正的‘甜’。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春天有綿綿細雨滋潤乾涸的野百合;春天是萬紫千紅的世界,有花紅柳綠陪伴着野百合;春天是萬花盛開的季節,有百花盛開與她競爭。她——野百合只有努力拚搏。奮發向上。堅強不屈,才能在春天開出最美的花,才能與百花爭艷,才能與百花齊放。春天又來臨,這是我們的春天;今天又來過,這是我們的今天;昨天已過去,那是我們的昨天。再回首,她——曾被小草鄙視:你並不是一朵花,只是長了個腦瘤罷了。別以為自己長了個腦瘤,就比我們高貴;她——曾遇到狂風暴雨,卻沒低頭。如珍珠簾,無情的砸到她脆弱的身板;她——曾遇到紛紛大雪,卻特堅強。鵝毛般的雪花覆蓋了她,她卻用溫暖的心融化了如柳絮紛飛的雪花。她——野百合戰勝自卑,帶着自信眺望未來;她挺過失敗,與天抗衡,堅信自己能成功;她融化了紛紛揚揚的大雪,綻放出最美的花朵與春姑娘手牽手,漫步在鄉間的小路上。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總會有無法預料的坎坷。曲折。磨難。失敗。挫折等陪伴我們。沒有失敗。挫折伴隨我們,我們就不會長大,不會懂事,不會明白。就像野百合,只有經歷了才會成長;只有失敗了才會成功;只有成功了才會成熟,才會長大。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沒有刺骨的寒風。冰涼的融雪。怎會有美好的春天?同學們珍惜春天,因為春天是你在冬天堅強的見證。人生中有無數個冬天,那麼春天是否也是無數的呢?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狂風暴雨,鵝毛大雪,不會迎來冬天後的春天。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如果是在溫室里成長的,那麼何談國家?何談名族?何談綻放?

  山西臨汾翼城縣裡砦中學初一:蝶戀me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野百合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