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6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個被人遺忘的山谷,就連最無私的太陽也不屑施捨一些陽光在這。寂寞就是這裡唯一的主題。 

  可就是在這令人窒息的寂寞中,一株百合,哦,確切地說是一株野百合倔強地生長着,固執而充滿了活力與希望。 

  它的花晶瑩純潔,沒有塵埃,它的葉舒展得像是可以包容下所有的紛擾。美麗是不甘寂寞的,因為這個只能孤芳自賞的地方,它詛咒過。這不怪它,它也是一朵花,是花,就希望得到艷羨的目光,就希望春天中有自己的美麗。可就是因為它是一朵花,它沒有辦法去選擇環境,只有被風兒隨機地放生。於是,它來到這個註定冷清的山谷,一切都沒有,只有身旁那條小溪里自己的影子。 

  它看到了自己:原來是充滿獨特的氣質,波光粼粼中閃着銀色的光,那花瓣的影子在水中漾着。像一顆顆蠢蠢欲動的心,渴望陽光和歡樂,雖然沒有玫瑰鮮艷,但是絕對的純潔,清澈;沒有水仙嬌嫩細膩,可是堅強、有耐力,絕對個性。 

  於是,它釋然了。它也用一個美麗開始了一個同自然的耐力賽。 

  沒 有人知道,那是一個多麽長的時間。物轉星移,海枯石爛,昔日的高地變成平原,那野百合一覺醒來后,發現自己站在一座山的頂上,堅韌和恆心終於使它等到離太陽很近的這一天。在人們抬頭仰視她美麗的剎那,春天的第一灑陽光照在了她盛開的笑臉上,人們因為強光而眯起了眼睛。 

  野百合,有純凈的心,有包容一切紛擾的胸懷,有超常的耐性和堅毅的品格,更有屬於自己的陽光和春天。 

  “就算你留戀開放的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山谷里最寂寞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野百合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