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野百合也有春天500字作文

野百合也有春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寂寞山谷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我是一朵生長在西山上的孤獨的野百合,在這孤獨寂寞的山野上,更多的只是叢生的荊棘。在我初長成時,還是一朵如豆花般深紫的花苞。身邊,也只有成片的荊棘,偶爾有一叢青草,也是那樣的可望不可及。

  貧瘠的土地,惡劣的天氣,我在夾縫中生存,堅強的活着。不管是荊棘劃破肌膚,還是風雨雷電襲擊,孤獨的我含淚默默承受着,沒有人會分擔我的孤獨,也沒有人會了解我的苦楚。

  荊棘、夕陽,讓我孤獨的生活倍感凄涼。

  看着天上大雁成群南飛,遠處山上樹木成行,溪中魚兒排隊穿行,而我卻孤獨綻放,孤獨地讓人沒有意識,沒有感情。

  但是……在無盡的寂寞中,我學會了堅強勇敢,收穫了成熟快樂。因為,孤獨也是一種享受,一種境界,既然擺脫不了孤獨,命中注定孤寂終老,何不坦然面對命運,享受孤獨的樂趣,我也只有在孤寂中磨練,才能綻放更加嬌艷的容顏。

  無數次的歷練,無數次的磨難,無數次的喜悅,無數次的淚水,終於,西山野百合迎來了生命的又一個春天。

  在西山上,一朵白中泛青的野百合驕傲地綻放着,那是我展示着孤獨帶給我的美麗,帶着我不敗的春天。

  請相信西山野百合不移的信念,記住我孤獨的風帆,就算你留戀開放在水中嬌艷的水仙,別忘了寂寞的山谷的角落裡,野百合也有春天!

  興國一中初三:姚尹楚



野百合也有春天 標籤:野百合也有春天作文 野百合作文 熟悉的地方也有風景作文 心情也有顏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