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一個微笑9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給自己一個微笑

  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王靜靜

  有人說:時間就是金錢,我認為,微笑就是財富。

  記得有一篇文章里寫道:日本一家著名公司的總經理辦公室里掛着這樣一幅畫:兩張人的嘴,其中的一張嘴嘴角下撇,像個倒扣的勺子,結果從上面掉下的金銀珠寶都順着“勺底”滑到了地上;而另一張嘴卻是嘴角上翹,笑眯眯的樣子,整個嘴巴就像一個正放的勺子,結果從上面掉下的金銀珠寶一個不漏地落進了嘴裡。這家公司對這幅畫的解釋是:微笑是財富的源泉。

  是的,微笑是最好的服務,有誰會拒絕微笑呢?面對這樣一個以微笑服務為宗旨的公司,大家也會坦誠相待,當然,這家公司就會財源滾滾了。

  還有一個故事說的是美國的肯德基經營連鎖店,當有人問肯德基連鎖店的總裁成功的秘訣時,總裁優雅的微微一笑說:“露八顆牙齒,我們公司有一個明確的規定,任何一名我們的員工在面對顧客時必須要笑到露出八顆牙齒的程度。”多麼簡單的規定,你只需在面對顧客時輕輕地露出你的八顆牙齒,那麼,你獲得的將不僅僅是一個美好的心情,還有巨大的財富。

  聽說過“微笑酒店”嗎?那可是一個響徹全英國的名字。酒店老闆布徹賴斯老太太有一個制勝的法寶,那就是微笑。每一個進入微笑酒店的人都有不同的目的,然而他們最急迫的目的是找一個人來傾聽他們的訴說。酒店中不乏有事業受阻者,愛情不順者,家庭破裂者等等。每到這個時候,66歲的布徹賴斯老太太總是為客人端來一杯濃濃的熱咖啡,並微笑着像個朋友那樣傾聽客人的滿腹牢騷。有時也會微笑着發表一兩句誠摯的見解。久而久之,大家都把布徹賴斯酒店當作了自己的家,並給它取了個名字叫“微笑酒店”。有時客人們到酒店去還像給家裡買菜一樣捎去一兩樣時鮮小菜。長期下來,布徹賴斯老太太自然獲得了豐厚的利潤。

  當然,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為不會微笑,有些單位不注意微笑服務,而使生意泡了湯,冷若冰霜的臉把滾滾的財源拒之門外。學會微笑,學會微笑服務實在是這些人或者單位的當務之急。

  微笑,是生財之道,是生意之道,是財富之源。

  願每個人的臉上常帶微笑。臉上常帶微笑,你就會“生意興隆通四海,財源旺盛達三江”;臉上常帶微笑,你就會“美麗微笑頻頻去,不盡財源滾滾來”。

  (指導教師:張國正)

白雲飄飄網

給自己一個微笑 標籤: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