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沐浴母愛的陽光600字作文

沐浴母愛的陽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讀了喬葉的《陽光地帶》,我彷彿站在春日的陽光下,沐浴着暖暖的母愛。 

  “我的眼前忽然呈現出往昔的許多情景:家裡質地最好的那條床單,方位最佳的那個房間,開得最漂亮的那盆鮮花,做得最好吃的那盤菜,甚至吃飯時圖案最精緻的那隻碗……這些事物如我身處的這段陽光地帶一樣,都是我的。”讀到這裡,我不禁感情跌宕!是啊,我的母親不也是這樣的嗎?家裡最新鮮的那盤水果,最好喝的那瓶飲料,最舒適的涼席,這些東西媽媽總是留給我。天還沒亮的早晨,送我上學的是母親;冒着傾盆大雨,給我送傘來的是母親;當我身體不適,帶我去醫院看病的也是母親……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母親已經為我付出了這麼多,而我卻悄然不知。 

  文中寫道:“人生而漫長的征途上,給你快樂的也許是你的朋友,讓你美麗的也許是你的愛人,令你充實的也許是你的事業,但是,給你溫暖的必定是你的母親。”是啊,母親的愛是多麼偉大呀,她能為你付出自己的一切——包括生命……5.12地震中,一位母親用自己的身體護住了自己的孩子。不可思議的是——她身上竟壓着四塊幾十公斤重的預製板。然而,她卻的的確確用瘦小的身軀扛起了這個重量——為了她那還在襁褓中的孩子。然而,這位在危急時刻保護自己孩子的偉大母親,卻還沒有等到救援隊員的到來,就離開了人世,孩子卻活了下來…… 

  母愛,多麼偉大,多麼令人震撼。讀了《陽光地帶》這篇抒情散文,我不由得回想起孟郊《遊子吟》中的那一句: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是啊,我們對母親那微不足道的孝心,怎能報答得了母親春天陽光般的母愛呢?

沐浴母愛的陽光 標籤:沐浴母愛作文 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母愛的陽光作文 沐浴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