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感悟生命

  趙朔

  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這讓我們欣賞世界的美景,讓我們品嘗秋天的味道,讓我們聆聽優美的音符,讓我們感受酸甜苦辣的生活,讓我們懂得了堅強就是勝利的起點,幸福是我們最寶貴的源泉。但生命到底是頑強的還是脆弱的?

  有一次,我正在寫作業,寫的正好的時候,突然有一隻小蚊子一直在我旁邊飛來飛去的,讓我沒了耐心,但用手怎麼捉都捉不到,於是我就在它停留休息的時候用書輕輕的一蓋,哈,“終於抓到你了。”把書拿開,咦,怎麼不動了?仔細一看,這隻小蟲子已經被我的書壓的“去世”了,這是什麼情況?剛才還是“活蹦亂跳”的,被我的書輕輕的一壓,就成了這副模樣。生命真的就那麼脆弱嗎?

  但,有一次,我姥姥家種了一顆小樹苗,晚上突然就下大雨,我心想:小樹怎麼辦?我就透過窗戶看看小樹,我吃驚了,小樹苗被雨水打的一次次彎下了腰但小樹就是不服輸,又一次次的直起了腰,我真佩服小樹,生命真頑強。

  但,每當我從電視上看到那些生病的人蒼白的面孔,出了車禍的人不是重傷,就是已經救治無效,生命好脆弱。

  冷風搖曳,誰還在生命的盡頭,顧影自憐?

  初二:趙朔


2、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一個永恆的話題。它是短暫的,也是永恆的。但人們總說它令人捉摸不透。

  短暫的生命是對於有形的生命而言的,無論是誰的生命。恆久的生命是基於無形的生命而言的,也不管命運的主人是誰。

  一粒香瓜子掉在了牆角的磚縫中,它也能頑強地長出小瓜苗來,雖然只有幾天的生命;飛蛾被捉住了,它也不會放棄任何一絲生存的希望,會在你手中掙扎;用刀將蚯蚓割成兩半,它也能奇迹般地再生;用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

  生命的偉大是用肉眼所不能看見的,而是在於你對它的感悟。

  “生命誠可貴”。生命的流逝是迅速的,但也會是長久的,這得看你是如何看待生命的。

  3天的生命在常人眼中是短暫的,但在那些萬分珍惜生命的人的眼中呢?生命則會是永久的,3天有72小時,有4320分鐘,有259200秒……一點一滴的生命都是有價值的,都是萬分寶貴的,都是偉大的。

  雖說死亡是難免的,但是,珍惜生命,感悟生命,有限的生命也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在我感悟生命的那一刻起,我就應許自己:絕不辜負生命,為生命去勇敢地奮鬥!


3、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晚上,我在燈光下算着一道計算題。

  題可真難啊!我正算着,忽然一隻小蟲“侵略”了我的領土??它落在了我的計算題上,而且還到處亂轉。

  我很生氣,因為它擾亂了我的思路。於是,我放下筆,用那個對它而言是個“龐然大物”的手掌“啪”地拍了下去。

  我本以為,那弱不禁風的小蟲肯定經受不起我的“降龍掌”,早就一命嗚呼了。誰知,它只是掙扎了一番,又重新爬了起來。

  我有點氣憤,想再打它一下結束它的生命。就在這時,電視劇里常說的那一句話浮現在拉我的腦海里:“我要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嘿嘿!”我笑了一下,跑到廚房拿來了一個玻璃杯,趁小蟲不注意,輕輕地倒扣在了它身上。小蟲似乎很驚慌,不停地去碰、撞玻璃杯,好像想逃出來似的。“哼,你就慢慢地撞你的去吧!”想着,我就安心的繼續算我的題去了。

  終於,我把計算題算出來了,我很高興,一抬頭,卻看見了那隻已被我遺忘的小蟲。它,依舊在跳着、撞着……

  我楞住了,手也慢慢地伸了過去,把玻璃杯拿開了。因為我突然感覺到:拼搏中的生命有着不可遏止的力量!


4、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踏在這片熟悉的土地上,享受這種清新的空氣,吮吸雨後柔和的陽光。我漫無目的的走着,走着,只是為了尋找雨後的精彩。原來精彩就跟隨在我的身後,我在校園的角落裡發現了不起眼的它——一簇簇潔白似雪,未經歷過強大的風雨,在天地間、在陽光下閃耀着生命的光輝的小花。有幾簇還在沉沉欲睡,是那樣的純潔,那樣的柔軟;可是只有那一簇,那一簇早已迎着太陽唱出對春天的讚歌,那孕育在蔚藍的天空下的新花。它是多麼的嬌嫩,似乎還沒有經歷風雨的渲染,只是在貪婪的吮吸着雨後清新的陽光。其實,這個世界上到處閃耀着生命的光輝,空氣是活潑的,流水是活潑的,就連那不斷地與你纏綿的清風也是活潑的,在這世界上充滿了活潑的氣息,似乎這個世界從來沒有經歷過什麼渲染,是那樣的純潔!陽光留存於我們的心中,借取心中的陽光作為我們的放大鏡,把世界的每一處光輝都盡收眼底,都盡收心底,感受着熱潮般的希望,希望一個接一個地向我走來…… 

  嬌小的生命也有它獨特的光輝,而這一種光輝是常見的,也是罕見的。我們只能在生命的身上找到這種閃爍動人的亮光,讓我們感受到生命的陽光,是那樣的溫暖,溫暖……

5、人教版四年級下冊第五單元作文: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一個有意義的生命是多樣式的,可以是為人奉獻,可以是迎難而上,可以是誠實守信,可以是擁有尊嚴……有意義的生命都會讓你的名字閃光。

  一個人可以做花房中的花朵,也可以做不屈向上的草芽;有些人可以向困難氣餒的低頭,也可以克服困難,邁出前進的腳步。如今人們的壓力很大,工作壓力、家庭壓力、學習壓力……有人無法承受,匆匆的想放棄生命,離開這個世界。但面對這些壓力困難時,我們何不想想那些堅強面對困難的人呢?就如運動員桑蘭。她訓練時折斷脊椎骨,卻依然堅強的生活,考上了大學。人生正應該如此,只有這樣的人才能成功,向困難低頭的人只能註定失敗。

  一個人可以平庸無奇、碌碌無為的在世界上虛度光陰;也可以讓生命散發耀眼的光芒。做人就應該為別人奉獻,這才是有意義的生命。奉獻不在於獻出生命,而在於你為他人創造的價值。抗日時董存瑞捨身炸碉堡的情景依然在我們眼前呈現,當炸彈爆炸的永恆的瞬間,依然在人們心中。

  人生雖然短暫,但這短暫的生命能不能泛動光芒,完全由自己掌握。


6、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14歲這個不大不小的年齡,我發出了許多生命的感嘆。從前的我高呼生命用來幹什麼,從前的我想過死,這也許是無數青少年自殺的原因吧!所有處於這個年齡的孩子是最危險的。 

  或許在我們感慨生命的同時,有許多人正掙扎着逃出死亡的牢籠,而我們卻在放棄生命,放棄光陰。靜下心來,好好想想有多少歲月可以重來? 或許我們認為這個社會只有黑暗.那天,我們捧着一張死亡通知書,上面寫着××人患××病,願大家捐助,而我們卻在嘲笑,在諷刺。 

  活,就要好好的活,否則你就去死,去把你的命捐給別人,讓別人快樂生活!我們厭惡生命,別人渴望生命;我們嘲笑生命,別人救助生命.這難道不是對生命的一種褻瀆嗎? 

  那是一隻美麗的蝴蝶,金色的邊鑲在橘的雙翅上,耀眼的花紋襯托出它的尊貴,我悄悄的靠近它,企求抓住它。可是,當我那罪惡的手指觸到它的雙翅時,我後悔了,那美麗的蝴蝶,隨着風聲漸漸落下,雙翅已不再美麗,顯出了凄涼、悲苦……蝴蝶是那麼的美麗,可是從幼蟲到現在卻用去了大半生,它的生機僅僅只有一天,而一天它還要找到陪伴,生下上千萬個卵,,這也就是它的命,而我們? 

  命,請抓住……

7、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我喜歡聽歌,雖然我並不了解這些歌,但是我覺得它們唱出了我心靈的呼喚,奏響了生命的每一個音符,讓我覺得希望在跳動,生命在召喚。

今天上午,只有我和妹妹在家。我覺得有些無聊,想聽一下歌。因為不能用電腦的緣故,我只能放碟或磁帶來聽歌。於是,我找了起來,沒想到卻從柜子里找到了一盒“古老”的磁帶。盒子上已起了又黑又黃的小點,上面還寫着一行字“湉湉之音”。“湉湉”是我的小名,可是“湉湉之音”是什麼呢?我懷着好奇的心情把它放了出來,只聽磁帶里發出天真而又嬌小的童聲,好像在說話。我聽不懂磁帶里那咿咿呀呀的聲音,但我覺得一個小小的生命正在努力發表自己的感受。過了一會,磁帶里的聲音變了,好像在哭,我聽見了“嗒嗒”的腳步聲。一會,腳步聲沒了,磁帶里發出了小鼓的聲音。不一會兒,磁帶里便發出快樂的笑聲。這就是我!原來“湉湉之音”就是我小時候的聲音呀。

聽着這聲音,我的眼眶濕潤了,不知為什麼,我的內心無比感動。從那時幼小無邪的我,到現在童年稍長的我,再到將來成熟懂事的我,這一切都是父母給予的。這就是生命,真正充滿愛的生命。

曲子結束了,我的耳邊又響起了那天真而又嬌小的聲音。爸爸媽媽,我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8、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是一朵綻開的花朵,開得艷,開的真,開的美:生命是一片藍天,藍的深,藍的遠:生命還是一次精彩的電視劇,當你看完了的時候,總會有一些感悟,生命也是如此,當你的生命結束時,你會驚嘆,原來這就是生命啊!

  窗外的雨淅淅瀝瀝的下着,我思索着,想象着,生命到底是什麼呢?霎時,我的腦子裡出現各種各樣的遐想。看着這雨,它是那麼的短暫,它為什麼要落下呢?大概誰也不知道,這是為什麼?

  雨敲打着石頭,雨滋潤了大地,滋潤了莊稼,我明白了,生命就是無私奉獻,為人類做出應有的貢獻,不管你的身份多麼卑微,它,沒有任何理由,

  生命如此短暫,像海綿里的水一樣,去而不回,我們活着的時候,就應該為自己的國家做出貢獻,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材:為人類工作,因為你時刻是個為國家,為人類服務的奴才,你的心中只有一個理想,做對國家有益的事,讓我們的國家日漸輝煌,逐漸壯大,

  感悟生命,因生命而光彩,因生命而偉大,生命就是無私奉獻,為國家分憂,如果要加上一個期限,那就是一輩子!

  四川巴中通江縣通江縣實驗小學五六班五年級:張曦瓏


9、感悟生命作文400字


  生命是一棵樹,每棵樹都有在秋風中搖落的時候,也都有在寒冬里枯萎的時候。然而我們是樹啊,秋風吹落葉,寒雪壓枯枝本是生命必經的一站,我們沒有選擇,只是要笑着迎接。於是人們看到,在秋的盡頭,在冬的深處,生命彷彿停滯,卻一直不曾放棄。我們走過了深秋,又走過了寒冬,等到一切變得太平常,回首圈圈年輪,我們不經感嘆生活是多麼的美麗多姿。蕭瑟秋風今又是,換了人間。那些改變來自我們一次次走過深秋和寒冬后的成熟與堅強。四季輪迴,我們不會總在春夏里安逸的生,也不會總在秋冬里痛苦的生。正如順境與逆境,總會交替出現。所以讓我們坦然一些,坦然面對一切。走過歲月的坎坷,我們會更加成熟,更加堅強。

  所以我期待明天,即使那是一個太陽不再升起的早晨。我期待明天,無論暴風雨有多麼猛烈,也無論陽光有多麼燦爛,我們只需要一如既往的追求理想。曾經的成功與失敗,曾經的輝煌與沉淪,都無足輕重。

  生命是一棵樹,我們應該有樹的精神:堅定不移,頑強不屈。

  生命還有很長,我們還年輕。這個世界,有沉淪的痛苦,更有蘇醒的歡欣。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初二:慈湖街11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