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沐浴在祖國的陽光下1700字作文

沐浴在祖國的陽光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六月的清風,如此的溫暖;六月的陽光,格外的燦爛。站在蓮荷飄香、江花勝火的六月陽光里,我以一朵向日葵的姿式,傾聽於六月的天籟中傳來的祖國那強勁有力的心跳。徜徉在初夏的六月,我用心靈感受着祖國的繁榮昌盛。

  沐浴在祖國燦爛的陽光下,翻飛的思緒帶着我馳騁在中華大地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上,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華的霓虹燈夜夜閃爍,燦若星河!看吧:西面有遼闊的草原,東面有浩瀚的海洋,南面有富饒的珠江三角洲,北面有肥沃的黑土地,四周還有群山點綴。兩條孕育了中華文明的河流——長江、黃河自西到東,一瀉萬丈。看吧:城市裡車水馬龍,田野里一碧萬頃,高原上牛羊成群。我們有着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我們有着雄偉壯麗的北京故宮,我們有着綿延萬里的長城,我們有着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那飲譽海外的“四大發明”,那遠橫貫亞歐的絲綢之路,那有口皆碑的中華文化,更是每一個炎黃子孫心中永恆的驕傲!

  今天的中國,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是一個飛騰上升的祖國,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這片神州大地,處處生機勃勃、繁華似錦;社會和諧、進步;人民安居樂業、生活幸福。在這裡,連“飛天”也不再是夢想。在這裡,人們的臉上都寫滿了自豪。

  沐浴在祖國明媚的陽光下,六月清新的空氣,送來陣陣沁人心脾的花香。那是美麗的花蕾在花園中幸福綻放時發出的笑聲。看!它們在花園中爭奇鬥豔,各展風采,就像是點燃的焰火,在天空中綻放出五彩斑斕。這些花們盡情的沐浴着雨露、陽光,葉子清翠欲滴,花兒如火怒放。我們多像那些花啊!不,我們就是那些花,我們是“中國花園”里幸福成長的花朵,我們植根在肥沃的土壤,享受着祖國母親供給的充足營養,吮吸着愛的雨露、沐浴着溫暖的陽光,生命的小苗在茁壯生長。

  沐浴在祖國和煦的陽光下,我倍感榮耀。陽光照耀下的,是一個有着13億人口,和諧、友愛的大家庭。人們都說: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就會變成小小的煩惱;再小的幫助乘以13億,會變成大大的支持。在這個家庭里,炎黃子孫手挽着手,心連着心,自強不息,成城的眾志能戰勝一切艱難險阻。1998年南方的特大洪水,淹沒了許多村莊和人民,卻淹不滅中華兒女的愛心;2007年年底突如其來的雪災,阻斷了人們回家的道路,卻阻斷不了中華兒女救災的決心;2008年5月,汶川8級大地震,震倒了大片的房屋,震碎了每個逝者家人的心,卻震不倒中華兒女突破重重困難的熱情。在眾多困境中,華夏兒女用堅韌不屈的精神,築起了永遠不倒的鋼鐵長城!

  沐浴在祖國溫暖的陽光下,住在高大明亮的高樓大廈里,我想起了小蘿蔔頭和他的媽媽住過的那間牢房。那間10多平方米的女牢,陰暗潮濕,終年不見陽光。

  爸爸媽媽曾告訴我,歷史故事也曾告訴我:我們的祖國並不是一直這麼強大,她也曾飽受欺凌,曾經落後、貧窮,曾經經歷封建社會的洗禮,曾經簽訂過一系列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但因為有了志在維新、視死如歸的譚嗣同,有了手舉炸藥包的董存瑞,有了奮不顧身,用胸膛堵住槍口的黃繼光,有了棄醫從文、療救民心的魯迅,有了所有為祖國的獨立崛起為已任的仁人志士,有了他們的前仆後繼,浴血奮戰,才掀起解放舊中國、建設新中國的救國浪潮。他們用偉岸如泰山的血肉之軀,用炎黃子孫無私奉獻、大無畏的龍的精神意志,開創了中華民族歷史的新紀元。我們的祖國,才從此走出重重屈辱,走向繁榮富強!翻過血淚浸透的中國歷史,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

  我們是新中國的青少年,自幼受祖國母愛般的呵護,千千萬萬的勞動人民給了我們童年的歡笑,少年的夢想,為我們創造了幸福的生活、搭建起成長的階梯。我們一定要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勤奮學習,全面發展,爭取早日成為祖國的棟樑,秉承前輩們的意志和精神,繼往開來,艱苦奮鬥,建設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我相信,在祖國的這片陽光下,我們一定會健康快樂的成長;同時,我也堅信:我們會讓祖國的這片陽光更加璀璨,光芒萬丈!

  親愛的祖國,如果您是太陽,我便是環繞在您身邊的雲朵,我願用我的五彩繽紛,終生守護您的燦爛,您的輝煌!

  廣安實驗學校七年級 王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沐浴在祖國的陽光下 標籤:沐浴在母愛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作文 黨的陽光下作文 在黨的陽光下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