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水的堅韌600字作文

水的堅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是鐵鎚的敲打,乃是水的載歌載舞,使鵝卵石近乎完美。----泰戈爾 

  在眾人眼裡,水是至純至柔之物。他們似有形實無形,遇圓則成圓,遇方則成方,且潤滑細膩,天下柔者莫過於水。但我卻不以為然,我認為水雖是至柔之物,而能攻堅者又莫勝於水。 

  中國有個成語,叫做‘滴水穿石’,說的是只要堅持不懈,滴水也能把石頭打穿。誰正是這樣,他不似利刃的堅韌鋒利,也沒有高山的偉岸巍峨,只是不懈努力,一點點積蓄力量,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破石而出。這就是水的精神,一種不畏艱險,勇往直前的精神。 

  李白在其詩中也像我們闡述了這個道理。‘抽刀斷水水更流’,水在利刃的威逼下,並為屈服,而是前赴後繼,奔赴上前。水是永恆的,水是堅強的,任何東西都休想將他砍斷。 

  李小龍在練武是也十分注重水的這種特性。他主張武術不僅要追求外表的強健,而且要像水一樣,形神一體,以柔克剛,以無形對待有形,方能無孔不入。 

  水是永恆的,無論是高山還是艱難東無法阻擋他的流動;誰是頑強的,從唐古拉山脈由點滴匯成江河奔騰而下,衝破險阻,劈開山門,最後浩浩蕩蕩的流入大海;誰是堅韌的,一點一滴不懈努力,從石縫中湧出,會成咧咧山泉,叮叮咚咚,將巨山劃出一道清晰的裂痕;水是靈動的,輕巧地在世間蜿蜒前行,勾勒出動與靜,柔與剛的和諧圖章 …… 

  水,在有形中孕育無形…… 

  水,在柔美中展現剛強…… 

  水,在平凡中體味博大…… 

  水,…… 

  你還要說,水很柔弱嗎?

  ---後記

水的堅韌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 水的訴說作文 水的滋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