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堅韌不拔的小溪400字作文

堅韌不拔的小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流着,流着,一塊巨大的石頭堵住了小溪的去路。小溪說:“石頭哥哥,請讓一讓,我們要過去。” 

  “哼!這裡是走不通的,你們快回去吧!”石頭傲慢地說。 

  “不,石頭哥哥,我們要奔向遠方,投進大海母親的懷抱。”面對困難,小溪毫不退縮。 

  “小東西,我再告訴你一遍,這裡是走不通的!要走就快繞道吧!”石頭氣勢洶洶地說。 

  小溪想了想,知道和石頭說再多的好話也沒用,於是,就召集夥伴們說:“來,我們手挽着手,一起向前沖吧!”說完,她們聚集在一塊兒,齊心協力向石頭涌去。可是,她們被石頭無情地撞得粉碎。 

  石頭哈哈大笑道:“自不量力的東西,想來撞我?哼!被我撕成碎片了吧?” 

  小溪不理睬石頭的嘲笑,她們毫不氣餒,喘着粗氣,又一次重新聚攏在一起,前赴後繼向石頭衝去。小溪的浪花越涌越高,越聚越快,終於,它們越過了石頭,奔騰直下,流向了大海…… 

  石頭目瞪口呆地望着遠去的溪水,它不明白為什麼自己這麼強大,卻阻擋不了柔弱的小溪的去路。 

  石頭也永遠不會明白:柔弱只是小溪的外表,她們的內心卻是格外的堅強,所以面對強大的對手,才會如此堅韌不拔,永不言敗!

堅韌不拔的小溪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 我家鄉的小溪作文 美麗的小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