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堅韌700字作文

堅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親愛的寒雪映梅 

  你好! 

  在幾天前,我偶然得知你身患先天性重症肌無力。但是知識卻仍然讓你對美好的人生充滿渴望。可見,你擁有常人不曾擁有的品質——堅韌。 

  百折不撓往往是面對失敗與失敗時的最好精神。你要堅韌地承受失敗的折磨,困難的打擊。用你那過人的毅力與抗性抵禦困難的再次來襲。 

  木頭被水淹沒,然而它卻最終浮了上來。正如堅韌的人在逆境中嘗到失敗的痛苦,卻又最終戰勝困難,獲得成功一般。 

  文壇硬漢海明威筆下的漁民桑提亞哥,接連出海九十餘次未捕一魚。他並未因此而放棄,向生活亮出白旗,而是再一次地在晨曦中登上船,等待命運的下一次考驗。 

  成功是有前提的,那就是必須要在逆境中堅韌地與失敗抗爭。愛迪生取得了成功,然而桑提亞哥的故事卻沒有結局。但是他這種無畏不屈的精神,最終必將給他帶來勝利的果實。你就是這樣地不怕命運考驗,而是冷靜的去面對它,可見你是一位有毅力,意志力堅強的女孩。你一定要永遠記住,百折不撓的堅韌品格是走向成功的基石,這是一種博大的精神。 

  如果一個人失去了堅韌的品格,則他必然會沉淪在失敗的苦海之中,一蹶不振。人若是畏懼失敗,喪失與困難作鬥爭的不屈品行,也就必當喪失人生的輝煌。 

  海明威說的好,人不是用來被打敗的。我想說,人是用來打敗困難的。人遇到困難,就應該以堅韌的精神去抗爭。堅韌永遠是面對失敗時的最好的精神態度。堅韌將把人從失敗的陰影帶到成功的光環下。 

  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至苦寒來”。我想你之所以把網名叫做寒雪映梅,意在為寒雪裡的一枝梅花,迎風招展。梅花只有在寒雪的映襯下,才會開放地更加美麗。我相信,你這朵飽經風霜的“梅花”,將來一定會在陽光下綻放成為一朵世界上最美麗的鮮花。 

  致最真誠的祝願 

  一位關心你的網友:xk6 

  2008-11-30

堅韌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