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韌的力量,與命運爭鬥1000字作文

堅韌的力量,與命運爭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堅韌的力量,與命運爭鬥

  ——讀《草之情》有感

  人人都見過草,草是生命的象徵,它能詮釋生命的力量和光輝。

  很多人都覺得草非常普通,其實我以前也是這樣覺得。現在,我覺得草這些生命里,浮現着,散發著無限的光輝,這種光輝能照耀世界上每一個生命。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首詩讓草那堅韌不拔的個性更加突顯。小草被火燒過之後仍然能頑強的生長着,從不對周圍的環境抱怨,從不對自己艱苦而有生命危險的命運而放棄,從不對自己的夙願所自責,更從不對自己會枯死的後果傷心。

  1年前的一個深冬,我到一個網球場打網球。拾球的時候突然看到一個沒有水的水渠中有兩三根小草。出於好奇,我便將它拔了出來,仔細看了又看。看完,便又扔在水渠里。半年多過去了,我又來到這裡打球,發現原來不到六厘米的小草居然纏繞着鐵線長到了大概三十厘米!我驚訝地又把它們拔出來看。頓時,我的眼睛模糊了,鼻尖感到酸酸的。因為,在草的根部,居然纏繞着一條鐵絲。我為草的品質致敬。

  草的光輝不止這一次。記得在一個星期之前,我來到一個小山頭,那裡的花開的非常漂亮,只有一個角落有寥寥無幾的小草,我到處看了看,似乎所有花朵、樹木都在嘲笑那微不足道的小草。我像上次一樣,將草拔出來,誰知拔了將近兩分鐘,實在是拔不動了,因為小草的根緊緊地纏繞這一塊大石頭。當我把它完全拉出來的時候,石頭……石頭已經碎成幾塊了!我為小草的無限光輝感到致敬。

  回看現在社會,大家冷漠的情感像冬天裡像要把臉割破的風一樣。在這種情況下,有幾個人能像小草這樣堅韌不拔,不折不撓呢?現在,每個人都是遇到困難就退縮,從來不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如果這樣,所有的傷和眼淚全部都化為烏有。同時,也看清,強悍的其實是命運。只有極少數人能努力奮鬥,跟命運斗,跟自己的未來斗,跟自己的成功斗!

  在石家莊有一個下肢癱瘓的女孩,並且有一個腫瘤,醫生診斷活不過三年,可是現在,她已經活了十二年!她曾經有過許多次輕生的念頭,可是被自己阻止了。反之,在香港有一個男孩,因為考不上大學而自殺了,據他的父母說,他以前一經受挫折就想自殺。像這樣的人,怎麼能活下去?小草經歷了多少挫折才鑽出地面?難道就很容易嗎?社會上出現了許多類似男孩的人,年輕人越來越經不起挫折。

  小草雖然卑微渺小,可是它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野草就是擁有這樣的生命力,只要上天肯垂簾,它就不顧一切的往上長,不怕困難險阻,直至呼出最後一口氣。越是貧瘠的土壤和深層的阻隔,它就越要努力張揚自己的生命。

  六年級:vinentchan



堅韌的力量,與命運爭鬥 標籤:夢想的力量作文 愛的力量作文 螞蟻的力量作文 心的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