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堅韌,我們的生命力——讀《我是90后》有感800字作文

堅韌,我們的生命力——讀《我是90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作為90后的小學生,我常常在想,世界上什麼最寶貴?時間?金錢?快樂?幸福?不,是生命!生命最頑強,生命最寶貴。它每個人只限有一次,失去了就永遠不會回來。所以,浪費生命是人生最大的悲劇。它也不僅僅屬於自己一個人,還屬於所有幫助、呵護我們的人。

  2008年的北奧京殘奧會上,有一個來自北川的女孩,幸福地跳着芭蕾舞。她就是李月。可是命運是對她如此的不公,她在5·12大地震中失去了左腿。她試着用發現美的眼睛來尋找生活中的一切快樂。當她在台上幸福地跳動時,人們看到了李月追逐夢想的腳步,一隻“永不停跳的舞鞋”,一隻殘腿和一張感動世界的笑臉。

  有那樣一句話:如果不落在肥土中,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的種子決不會悲觀嘆氣,它相信有了阻力才有磨鍊,生命一開始的瞬間就帶着鬥志而來的草,才是最堅韌的草。李月不就是生長在瓦礫中的小草嗎?她不為自己的生命而悲觀嘆氣,而是用鬥志和堅韌來創造自己所能創造出的輝煌。90后的小學生不正應該這樣做嗎?父母給予了我們一生最真摯的禮物,那就是生命。生命是沒有價值的,應該說它是無金錢所衡量的。可是,許多孩子總因為一點小事和父母生氣。我們應該想一想,如果沒有爸爸媽媽,我們又怎能看見這個美妙的世界呢?

  生命使地球處處生機勃勃,使我們有幸感受到陽光的燦爛和風雨的兼程。人的一生,只有好好的活下來,才能讓一切變得有意義,才能回報親人。一個連自己生命都不珍惜的人是不配談生活中的任何事物的。

  生命的存在意味着什麼?每當旭日東升的剎那間,太陽將金黃撒遍每一個角落,大地萬物復蘇——那是因為有生命的存在;嬌嫩的花朵在綠叢中起舞,螢火蟲在黑暗唱歌,活潑的孩子在草地上翻滾——這是因為有生命的存在。生命無處不在,無處不有。生命又是何其珍貴!有了生命,才有竟爭和拼搏;有了生命,才有快樂與悲傷;有了生命,才有希望與理想;有了生命,才有對世界的珍愛。生命是快樂的源泉,有了生命也就成就了快樂。

  作為90后的小學生,作為21世紀的小主人,讓我們從珍惜生命開始,讓90后的天更藍,水更清,生活更加幸福多彩!

  十三小六年級:紀乃琦



堅韌,我們的生命力——讀《我是90后》有感 標籤:我是90後作文 頑強的生命力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