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堅韌不拔是我的名片500字作文

堅韌不拔是我的名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也有自己缺點。那些成為自己突出特徵的優點,便成了個人的名片。

  我的名片則是堅韌不拔,有毅力,有恆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能一干到底,有一種不做好事情,死不罷休的特點。

  記得一次郊遊時,老師說這次爬山的終點是山頂,我們在那兒野炊。同學們聽了,都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挺起了胸脯,希望自己第一個到達頂點。

  可是只爬了一半時,有一部分同學已經氣喘吁吁,腰酸腿痛,所有的壯志豪言早拋到太平洋里去了,還有一部分同學雖然還在努力的往上爬,但嘴裡直喊累。

  我一口氣爬到了半山腰,我知道,這是在磨練我的意志的時刻。突然,一道巨大石塊擋住了我的去路,我努力沖了三次,都沒成功。看看下邊,大家離我還遠着呢。但我明白“一鼓作氣”的道理,我沒有絲毫的鬆懈,更沒有一絲喘口氣的想法。最後,我搬來一塊小石塊,終於爬了上去。

  到了山頂,我已累得筋疲力盡。但看看其他同學還在後面,我為自己而自豪。站在山頂,涼風習習,頓覺清爽不少,但更有一種“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感受。

  我堅信,只要永不言棄,堅韌不拔,在今後的生活中,沒有自己過不去溝和坎,我腳下的路會越走越寬。

  初二:邢漢威



堅韌不拔是我的名片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我的名片作文 堅韌作文 名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