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信念是一把堅韌的鋼刀1400字作文

信念是一把堅韌的鋼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俗話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由顏如玉。”在這無邊無垠的書海中,我踏上了一艘滿載着“信念”的船。 

  我是一個小書迷,閱書無數。但最讓我回味無窮的一本書便是《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的人物描寫是如此的生動形象。講述了作者在三天擁有光明的時間中的所作所為,一言一語中彷彿都飽含對光明的渴望。但吸引我卻是主人公身殘志堅的內心信念,一股莫名其妙的感受湧上心頭…… 

  北風肆無忌憚地刮過我的臉頰。體育課上,裹着一身肥大衣的我一邊呼氣,一邊雙手摩挲着,渴望雙手能夠多暖和一會兒。“下一個!”隨着李老師一聲威嚴的哨響,噩運——長跑,即將降臨到我身上了。我心中一涼,懷裡恍如揣了幾隻小白兔——怦怦直跳。我拖着笨重的身體,像一隻烏龜似的慢吞吞地走到起跑線。我把雙手緊緊攥在一起,不停地深呼吸,希望能讓自己能夠放開點,冷靜點。沒有那麼緊張。但顫抖的雙腿用它的行動告訴我:“沒那麼簡單的,你還是安分的跑個倒數第一吧,哈哈!”我使勁揉了揉雙眼,,卻發現雙腿根本沒有跟我說話。我心想:是自己想太多了吧。雖然自己成績不錯,但是跑步卻總是倒數第一。因此,常常引來了同學們的嘲笑與譏諷,背上了一個“偏科”的大包袱。走到那別人都說:”看看她,仗着自己語文好,就不把體育放在眼裡,漠不關心的······”想到這裡,一股酸水涌了上心頭仰望頭上,我使勁咽了下去,仰望着這篇碧藍的天幕告訴自己:“你是可以的,戰勝自己,戰勝跑步!”我抖了抖身子,往起跑線上緩緩走去······ 

  我擺好姿勢。“開始!”李老師一聲令下,同學們就如同脫了韁的野馬,拚命地往終點跑去······我也邁開了步伐,緊隨其後。爭分奪秒地奔跑着······盯着腳下長長的跑道,雙手不停地上下揮動着。此時,看着他們揚長而去的身影,我突然覺得自己鼻子酸酸的,淚花直在眼眶裡打轉轉。我抬起頭,始終不肯向淚水屈服。不肯讓它們落下。堅強地告訴自己:“你是可以的!”於是,這句:“你是可以的!”成為了我動力的源泉。我越來越感到自己的喉嚨在冒煙,太可怕了······就在我忘乎所以的時候,卻發現自己成為了最後一個。還差兩圈呢!我自我安慰道。“一二、一二、一二······”我為自己整理規範步伐,渴望着能夠脫下“倒數第一“這個沉重的包袱。“加油哇!”“快點,要到終點了!”“快點啊,超越他!”在一旁看熱鬧的同學們都在為自己所喜愛的同學助威加油。可我······這也太糗了,居然沒有人幫我吶喊助威。我才剛開始有了動力,卻已經快到終點了。就在千鈞一髮的時刻,我超越了三個人。漸漸地,我對自己有了信心。相信自己可以成功的。於是,亢奮的跑着······“前面還有兩個人,快點超越他們,成為第一,讓他們對我刮目相看!”我對自己說。堅定地目光鎖定在了終點。我又超越了一個人!興高采烈的我無比的振奮,早已把腳痛、疲勞與乾渴跑到九霄雲外去了。就在前面的那個人要到終點的時候,在我眼前演出了戲劇性一幕——那個人的鞋帶掉了。他大叫一聲,然後就在一旁綁起了鞋帶,一邊喃喃:“這可是我的新鞋,弄髒了可不好······”我掩面竊笑。輕而易舉地得到了第一名的榮耀。同學們唉聲嘆氣,可我的心田裡卻像灌入了一股清泉滋潤着,甜甜的。多少煩惱都被抱在了腦後。只記住了一句話——“堅持就是勝利! 

  冰心曾說過:“成功的花,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明艷;而當初的芽,卻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滿了犧牲的血雨。”只要緊緊握“信念”這把鋼刀,任何困難都會瑟瑟發抖的! 

  作者:王雨莎

信念是一把堅韌的鋼刀 標籤:網絡是一把雙刃劍作文 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 一把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