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堅韌--我追求的品格500字作文

堅韌--我追求的品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世界對我來說是不公平的,我很小的時候就走進了一個無聲音的世界。但世界對我又是公平的,使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息地追求着堅韌的品格,使我逐漸成為一個堅強的人。 

  很小的時候,一次誤診使我再也聽不見聲音,儘管爸爸媽媽領我看過很多醫生,也無濟於事。漸漸長大的我在家中學了小學課程,並考上初中,在這期間,我跟着媽媽學會了怎麼看口型學說話,有時媽媽說一個簡單的音,主一個簡單的字,我了要練習上半天,一隻手放在媽媽的喉嚨處,一隻手放在自己人的喉嚨處,感覺振動,什麼時候振動相同了,什麼時候媽媽點頭笑了,就說明我這個字發音準確了,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拿着鏡子練習,就這樣我度過了童年時期。 

  但考上初中的第一個學期 ,由於課業的增多,老師講的有又快,使我手忙腳步亂,記住了這句漏了那句,學習成績一落千丈。許多有跟媽媽說我上個聾啞學校算了,但我堅定的說:“不,我要和正常 人一樣地學習。”我在業餘時間讀完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張海迪的故事》等,我懂得 了自己應該怎樣克服困難,怎樣生活。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總會遇到一些難過的坎,重要的是怎樣對待困難,你需要有堅韌的品格來對待困難,你需要在磨難中鍛煉你堅韌的品格。於是,我鼓起勇氣來戰勝這貌似強大的困難。 

  歌中唱得好:不經歷風雨,怎能風彩虹。我會在這風雨中追求着堅韌的品格。為祖國的未來奉獻我的青春。

堅韌--我追求的品格 標籤:高尚的品質作文 品格作文 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