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個孩子的真實世界。500字作文

一個孩子的真實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一個孩子的真實世界。 

  也許魯迅在寫《狂人日記》的時候,從未預料到,他的一句“救救孩子!”成了多年後,這群被譽為“21世紀新生人類”的內心呼喊。 

  我時常在想,家長們眼中所在乎的究竟是什麼?一如他們總是不斷地危言恐嚇:“不要以為我外出就不知道你在做什麼!我可是經常打聽你的情況的!”呵呵,打聽情況?!MD,是想知道最近考了什麼科目,以及拿了多少分數么?為什麼從來不問,最近過得開心還是難過,有沒有孤獨,有沒有適應新環境? 

  從什麼時候起,成績單上的數字代替了一個人心情的重要程度?從什麼時候起,家長開始不斷地給我們達預防針,告訴我們這個不應該做,那個不應該做?從什麼時候起,我們的傷心源泉變成了我們所深愛着的家人?從什麼時候起,我們都變成了沒有癱軟的,失去脊柱的蟲子,這麼可悲,這麼令人同情?? 

  他們以為提供給一個孩子從出生到大學畢業的一切費用,就是盡到了自已的義務, 彷彿gei一棵樹苗澆了足夠的水, 施了夠多的肥,就是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了。他們從來不明白一個人內心與精神的空虛遠比所謂的文化缺乏更為可怕。一個寂寞的人,他可以成為一個瘋子!對生活的憤怒,沮喪,足以使一個人的人格扭曲,足以使一個人的靈魂死去。

一個孩子的真實世界。 標籤:一個孩子作文 三個孩子作文 我還是個孩子作文 我只是個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