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堅韌的蘭花400字作文

堅韌的蘭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堅韌的蘭花 

  這盆蘭花,是幾年前我們一家三口去拔筍時無意間發現的,爸爸從山上挖下來,在單位里走廊上栽養着。 

  那時的蘭花總是不開花,而我卻不灰心常幫它澆水,修剪葉子,可它還是不開花,我也就不管它了,它在窗外風吹雨打,不知過了多久…… 

  今天,我很有興緻,在客廳里玩,媽媽說:“你爸爸又把蘭花給‘接’回來了!”一開始,我還不明白什麼意思,當媽媽把我帶到蘭花面前,當時我感動得要哭了出來,我並沒有照顧它,它只是受到輕視和冷漠,可是現在的它好像比以前更紮實了,而且還開出了一朵朵白里透紫的可愛的小花。 

  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今天學過的一課《自然之道》。是呀,我們給的東西永遠比不上那溫和的陽光和濕潤的雨露! 

  可愛的小花朵們在微風中飄搖着,是啊,有時,一個人受些挫折,受些委屈並不是件壞事,它會有助於你的成長,就像這盆蘭花,看着它那麼美麗,其實它也有一肚子委屈,一肚子苦水,不過它不是照樣很好嘛,比人工養的蘭花壽命更長,一樣美麗! 

  我站在蘭花旁,看到了它的堅韌的精神!

堅韌的蘭花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 蘭花作文 馬蘭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