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堅韌梅花600字作文

堅韌梅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百花之中,有柔情似水的桃花,楚楚動人的百合,美麗嬌艷的玫瑰……它們都是春開秋落,而唯獨梅花卻在嚴寒的冬天,孤傲挺立在白雪皚皚的場景中。

  說起花,人們總能想到他們非常鮮嫩,柔弱,經不起嚴寒酷暑的考驗、風吹雨打的洗禮、秋天的磨練。那樣弱不禁風,讓人憐憫。而獨一無二的梅花卻恰恰是經受這些磨難的常客,他不與萬花爭風吃醋,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獨自在萬花凋謝后的冬天承受着惡劣環境帶給他的壓力,但他絲毫沒有畏懼,選擇迎難而上而不是畏縮不前,在困難的打壓下,他並沒有萎靡不振,而是靠着自己堅強般的意志和旺盛的生命力向上攀爬。所以它生長的越來越美麗動人,默默地為枯燥無味的冬天增添一道美麗的風景。

  詩人曾說過: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只有像梅花在寒風刺骨的冬天克服種種困難險阻才能有日後嫵媚脫俗的外表和淡泊名利的高貴品質。

  我愛梅花,愛她的凌寒獨放,愛她的默默無聞,更愛她的鐵骨錚錚……她迎難而上,不畏嚴寒,堅韌不拔的精神深深地觸動着激勵着每一個人,每當我看到梅花清新淡雅的外表時都能想到她的堅強和一顆強大的內心。

  作為90后的我們,不正需要這種可貴的品質和寶貴的經歷么?在家長眼中我們是掌上明珠,嬌寵溺愛使我們承受不了挫折帶來的痛苦,更經受不住奮鬥時付出的代價,所以在日後我們要摘下軟弱的帽子,學習梅花的一切。我相信這樣的我們才是所有人所希望看到的……

  初二:袁艷潔



堅韌梅花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 梅花作文 梅花的啟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