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橋的堅韌700字作文

橋的堅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橋的堅韌 

  十月中,一年一度的全校科技節開幕了,我們年級的項目是紙橋承重,全年級各班在經過了兩個星期的製作后迎來了檢驗評比的日子,我所在的四班也不例外。 

  比賽在開幕式結束后開始了,我的心也隨着比賽的進程緊張起來,這是裁判員的一聲:“四班準備”讓我心中一震,不知從哪裡來的一股力量讓我和兩個同學一起托起自己設計製作紙橋信心十足的進了賽場。 

  比賽開始了,我和另兩個同學採取先小后大的策略,小心翼翼地把4個2.5kg的小鐵餅分別放到橋的四組立柱上,橋堅強地承住了它本身30倍的重量。於是我們又加上了四個小鐵餅,橋又一次堅強地承住了,好像在向我們說:“我能行”。這時,我為自己打了打氣,往上加了一個10kg的鐵餅,喬在一次堅強地承住了。橋的堅強讓我有了底氣,信心滿滿地把一個10kg的鐵餅壓在橋上。橋微微晃了一下,立住了。這時,一個同學又向橋另一端壓了一個2.55kg的鐵餅,就在鐵餅接觸到橋的那一瞬間,不堪重負的一個支柱連接點斷開了,一個粘在支點上的斜梁掉了下來,橋柱失去支撐斜躺了下去,橋倒了,我的心也涼了。 

  我並沒有因為橋的倒塌而灰心喪氣,因為我知道這座橋的使命就是承重,不頂住,就倒下,不堪重負地倒下是從我們設計製作它時就註定的命運,這是我設計的失誤,而不是永遠的失敗。 

  我等到裁判數過成績,把斜倒的橋托在手中,拿回四班的位置,把它扶正,用膠粘好掉下來的斜梁,橋的英姿又展現在我的面前,用手摁摁橋面,依然能承重。這時,我剛到了一種力量,是堅韌不拔,永不言敗。 

  正是這種力量,推動我前進,讓我們再做橋的過程中不怕失敗,在試驗中總結經驗,在一座座倒塌的紙橋模型中思考,力求完美,永不言敗。 

  松樹是堅韌的,他不畏嚴寒,在狂風暴雪中挺立,四季常青;小草是堅韌的,她從瓦礫下奮力鑽出,擁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精神;我也是堅韌的,在學習中永不言敗,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橋的堅韌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堅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