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堅韌不拔的銀杏樹800字作文

堅韌不拔的銀杏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老家有一棵盡職盡責的銀杏樹,它至少有1500年的歷史了,想知道這棵銀杏樹的故事嗎?現在就讓我告訴你吧!

  風中的“戰士”

  放寒假我來到老家,北風呼嘯着,彷彿要將大地掀翻。我穿着厚厚的羽絨服,來到了家門口,好奇地向四周張望,突然發現了這棵粗壯的銀杏樹,就興奮地在樹邊玩耍。那時我還小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心,就問奶奶“這棵銀杏樹怎麼這麼粗壯”?奶奶帶着讚歎的語氣說!“它呀!都有上千年的歷史了。”我恍然大悟,望着它挺立在風中的樹榦,我不禁湧起一股欽佩之情,激勵我奮發向上。

  雨中的“將軍”

  正當我欣賞銀杏樹時,奶奶突然叫道“:李琪睿馬上要下雨了,趕緊回家吧。”我戀戀不捨地挪着笨重的身體回到了小屋。該睡覺了,我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着。於是我拉開窗帘,外面大雨滂沱,銀杏樹用它茂密的枝葉為下面的植物遮風擋雨,看到這感人的一幕,頓時我睡意全無,一邊觀賞着偉大的奇觀,一邊被着無私奉獻的品格所折服。不知什麼時候,我看着看着竟然睡著了,進入了甜蜜的夢鄉。

  雨中的“司令”

  一天清早,我被奶奶叫醒了,拖着沉重的棉鞋,發出“噔噔”的聲音,打着哈欠,來到了餐桌前,一股誘人的香味撲鼻而來。原來奶奶在煎雞蛋,她看我十分無聊,就對我說:“李琪睿,今天下雪了,你快出去玩吧!”“耶”我急急忙忙地跑出房間,看見那棵銀杏樹像一個司令一樣在指揮其他銀杏樹為人們遮風擋雨,我心裡非常感動,又有點擔心它。於是我走到銀杏樹旁,輕輕拍了拍它身上的雪,為它減輕壓力。

  雷電中的“烈士”

  天氣變化無常,突然電閃雷鳴,我不能去陪伴我的“朋友”了,只能灰溜溜得呆在家中,默默地關注着我的銀杏樹。每一次閃電都讓我心驚肉跳,暗自替銀杏樹擔心,但它始終守護着那些弱小的植物們,不讓它們被閃電擊中,自己卻被閃電接二連三地擊中,樹上的葉子不停地掉落。我實在不忍心看到我的“朋友”這樣悲慘,心裡卻暗暗佩服這偉大的精神。

  銀杏樹,你真是一棵偉大的樹,如果我們中國人都像銀杏樹一樣,那麼我們的祖國會越來越強大,越來越富饒。

  五年級:寶雞國韻作文 李琪睿



堅韌不拔的銀杏樹 標籤:堅韌不拔作文 家鄉的銀杏樹作文 銀杏樹作文 秋天的銀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