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機會700字作文

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人生的漫漫長路上,有許許多多我們力不能及的事情,如學習、生活、社會和家庭給我們的種種壓力,這時,你最需要的是留下時間讓自己的心靈能有一定的空間,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機會。

  小時候,有一次與父親下轉棋,我總是贏不了父親,每次父親贏了之後,都會語重心長地對我說:“不要每一步棋下得太急,要以一步看十步,甚至更多步,同時不要下得太滿,留下喘氣的空間,也就是氣眼,給棋子一個“喘氣”的機會。”,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升學的壓力,父母與老師的期待,與目標的距離,都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這時,你需要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機會。

  種過樹的人都知道,在種樹的時候不能種過密,否則,密度太大會導致樹的成活率低,其中原因是什麼呢?因為樹木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和氧氣,還在一定的空間中氧氣和陽光是有限的,樹木為了獲得足夠的氧氣和陽光,相互間進行激烈的競爭,有些樹木在競爭中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因得不到足夠的氧氣和陽光最終枯萎死去。所以在種植樹木不要種得太密,樹與樹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間,給樹木一個“喘氣”的機會。

  是啊,下棋、種樹尚且如此,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人一生下來為了生存就要面對各種壓力,有時被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這時需要留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機會,緩解各種生活壓力。學習累了,就靜下來聽首歌、散散步輕鬆一下;工作累了,喝瓶紅牛提提精神;給自己一個好心情,遇人一個笑臉,整天精神抖擻;晚上回到家中洗個臉、沖個熱水澡,洗去一天的疲勞。正如佛學上所說的----該吃飯時就吃飯,該睡覺時就睡覺,順其自然,不要被生活所逼迫,從容面對生活,給自己留下空間,留下喘氣的機會,這才是人生的智慧。

  湖南邵陽邵陽縣邵陽縣第一中學高一:qq623130810



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機會 標籤: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自己一個微笑作文 寫給自己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