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一次機會500字作文

給自己一次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給自己一次機會 

  如果說努力拚搏是成功的必須,那把握機會就是成功的捷徑。但是,現實是有許多人找不到機會,更不要說把握機會,這是為什麼呢? 

  上世紀八十年代,美國政府打算重建自由女神像,但一直無法為破舊的女神像找到買家。這時大富翁麥考爾“挺身而出”,花三十萬英鎊收購了這廢銅一般的雕像。可是接下來的事情卻出人意料,他將廢銅鑄成一個個小自由女神像,並以高價售出,結果一售而空,所賺利潤早已不是“區區”三十萬了。其實,往往機會就在我們身邊,只是需要你細心去挖掘而已,麥考爾不就是這樣的人嗎?機會需要自己去爭取,自己去創造,天上掉餡餅的事情永遠不會發生。 

  在小學的一次語文競賽前夕,一向膽小的我也躍躍欲試,但又怕成績不好遭同學恥笑、挨家長批評,最終放棄了參賽。當同桌的試捲髮下來,才發現試題內容是那麼簡單,我白白丟了一次檢驗、證明自己語文能力的機會。從此,我努力克服自己這個優柔寡斷的性格缺點,力爭不讓每一個機會從自己身邊溜走。 

  正如一位哲學家所說的,機會每時每刻就在你面前,你只需要勇敢的向前邁出一步。所以無論結果如何,只要你為之奮鬥過、拼搏過,你就能問心無愧地說:我,儘力了。其實並非是幸運女神不眷顧你,而是你自己關閉了心中的那扇大門,放棄了嘗試成功的唯一的機會…… 

  細節決定終生,機會影響命運。緊緊抓住我們身邊每一個稍縱即逝的機會,讓自己距離成功近一點,再近一點!

給自己一次機會 標籤:給我一次機會作文 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