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黃豆也會“喘氣”500字作文

黃豆也會“喘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天,姐姐從外婆家拿回了兩小袋黃豆,說一袋是可以生出豆芽來的,另一袋生不出豆芽。我不信,就從兩個袋子中分別拿出幾顆黃豆做實驗,把它們分別泡起來。

  根據科普書的介紹和爸爸媽媽的指導,我把浸漲了的兩種黃豆放在了兩層濕潤的稻草問,每天早、中、晚各淋一次水。我想:同樣的種法,怎麼可能出現不一樣的結果呢?

  第二天,我輕輕地掀開蓋在黃豆上面的稻草,發現姐姐說得很對——第一組的五顆黃豆已經膨脹為原來的兩倍,豆粒的腰部長出了短短的、粗壯的芽。第二組的五顆黃豆只發胖,卻沒有發芽。

  時間一天天地過去,第一組那五顆黃豆豆芽越長越高,玉柱金頂,漂亮極了。另一組的五顆黃豆卻腐爛了。

  這是為什麼呢?我只好去請教姐姐。姐姐笑眯眯地看着我說:“你還記得我剛拿來時,一袋黃豆敞着口,另一袋口兒系得死死的嗎?”

  “哦!”我認真地回想着,終於想起來了,便連連點頭。姐姐接著說:“系得緊緊的那袋是陳年的豆子,豆種內的胚芽早已乾枯,不能‘呼吸’,已經‘憋’死了。”原來是這樣啊,我恍然大悟。

  真沒想到,黃豆也能“憋死”。可見,我們的生活中處處有科學,只有善於觀察、勇於探索,才能了解其中的奧秘。六年級:2765874104

黃豆也會“喘氣” 標籤:黃豆作文 小黃豆作文 泡黃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