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給自己一次機會1400字作文

給自己一次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曾經緊緊地將它握在手心,可它卻像細沙一樣悄然無聲地逃離,慢慢流失,攥到累了,放了,自己也彷徨在這看似美麗的“地獄”,默默彳亍着……

  雨,死寂般地舞動,滴答的無情撕扯虛無的靈魂,點點冰冷雨珠冷酷磨滅僅存的光芒,累了,放棄吧,淪落與殭屍共舞無言的悲痛……風起,心顫一滴淚凝止於心頭似利劍瘋狂地割碎荒蕪的心靈與無血無肉的軀體而我卻只能默默承受,結着憂愁恍恍惚惚般遊盪於迷茫似黑暗的世界……

  我痛心,為什麼自己這般的無能——考級落榜。絕望,責備纏繞深淵中我,殘酷冷血的摧毀生的意志,擊垮最後渺小似硝煙般無存的安慰,沒了,什麼都沒了,拋棄!又怎樣關閉心房獨自一人躲在角落舔着傷口……可憐的我,可悲的我!……或許我是個累贅,父母辛苦養大的居然是個廢物!這多麼可笑,但深深地愧疚卻無法改變事實或掩蓋脆弱心靈中沉重的後悔與自責,它永遠警告着我——你是個無用的存在!對我是,我就是,哈哈哈,瘋了,傻了卻也沒有一丁點消釋這——心,的痛……淚,不在晶瑩,更無法宣洩,只是一種諷刺,它擾亂了我的理智,暴怒代替了痛楚,打,撞,即使傷害自己的身讓皮肉的疼痛來麻痹自己卻只是一種逃避,但誰能告訴我,除了這樣我到底還有什麼辦法來忘卻心痛……各種雜亂的聲音傳出,門外的母親偷偷打開門望着處於憤怒的我,怕了,心痛了,立馬撲過來緊緊地抱住我忍住哭聲道:“睡吧,不要這樣會傷到自己的,忘記這些會舒服點……”是呀,這聲音是多麼的溫暖,可就因為這愛我更恨自己!隨即母親的手一下又一下地怕打着我的背,母親微笑的臉龐突然沖入腦海,對我想看母親,她的微笑。我慢慢地抬起頭呆住了:母親的臉不在精神,白色的憔悴代替了她往日的神采,粉色的嘴唇褪卻了……母親似乎發現了我的動靜低下頭見呆澀的我勉強扯起一絲微笑,看着,我閉上了眼雙手抱住母親,對不起,這是我唯一想到的話。就這樣一滴淚落在母親的肩上帶着我的傷消失了……夜已不再寂靜……窗外的樹葉沙沙作響,淺淺的威風撫過,初秋靜夜驚醒了花,生命綻放,絲絲脫俗迷人的花香悄然襲來……

  一夜,哭夠了,睡醒了。雨聲滴答的回蕩在窗間,點點雨滴落在心間,一滴,兩滴,心泉寧靜即一片落葉飄落,隨流水緩緩漂去,靜靜的……恍惚間,一縷得天獨寵的陽光溜了進來,柔柔染暖空虛的心魂,悲涼落下如煙塵散去。起床,看着本凌亂的房間整潔的出現在眼前,不知不覺便到了廚房,急切尋找這昔日忙碌的身影,卻不如意,心忽然急了,疾步走到卧室打開門看着母親軟柔無力的癱在床上,蒼白的面孔就似寒流襲擊,心冷,冷得皺縮起來。邁着裝鉛的雙腳,慢慢挪到床前,小心翼翼卻還是吵醒了沉睡的母親,那紅腫的雙眼布滿了疲勞本是微張卻因我的到來強硬撐起顯得拔秧的無力有堅強……不知為何,我害怕,怕母親會突然離開!不,我的心在抗拒這個令我無法想象有恐懼的想法,擔心不由自主的握住母親瘦弱的手,緊緊地,像似在告訴自己有像似需要一個支柱,心靜了,把手放在兩頰旁笑着手:“媽,你好好休息,今天我做事。”說玩,不停母親的回答放下手理了理東被子,走了,蹲在門外靠着冰冷的牆壁,伸手輕輕撫摸厚重的門,笑了,站起身,看向窗外艷陽的天氣,風吹撫着兩頰,展開雙手,呼一口氣,閉眼,笑還是笑,遠處樹枝上的鳥兒也笑了,天地萬物皆笑……

  浙江溫州龍灣區龍灣區實驗中學初一:倪?珊



給自己一次機會 標籤:給我一次機會作文 假如再給我一次機會作文 給自己一個作文 給自己一個微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