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自信·自立·自強500字作文

自信·自立·自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自信、自立、自強是人生中最耀眼的三盞明燈。自信,可以讓我們隨時隨地的擁有一種健康、積極的心態;自立,讓我們學會獨立,不再過分地依賴父母;自強,讓我們努力向上,發憤圖強,勇敢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可以說,這三盞明燈,照耀着我們長大、成才,照耀着我們走向未知且充滿坎坷的人生之路。 

  有些人也許一生也無法做到這三點,而韓愈卻做到了。唐朝著名的文學家韓愈,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他雖然出生於官宦之家,但他的父母卻並沒有為他用權力鋪好一條陽光大道。他一連經過數次科舉考試都落榜了,但他就像一隻在逆境中的小強,挺過了生活中的每一個坎坷與挫折。正是由於他對自己充滿自信,從不放棄自己,獨立、不依賴家庭勢力,發憤圖強,最終憑着自身的不懈努力成為了一代文豪,與蘇軾等人被後人並稱為“唐宋八大家”。 

  相比韓愈,蜀漢後主劉禪可就幸運多了,但身為“富二代”的他並沒有繼承他父親劉備的一些良好品德。他在位期間寵信宦臣,整天只顧吃喝享樂。哎,虎父何以有此犬子呀。由於劉禪統治腐敗,沒有自立、自強的奮鬥精神,最終他的國家被曹魏所滅。 

  巴金曾說過:“不經過本身的努力,就永遠達不到自己的目的。”所以我們不要做下一個“扶不起的阿斗”,只有自信、自立、自強,才能使自己的人生更加燦爛。 

  指導老師:祁先利 



自信·自立·自強 標籤:自立自強作文 自強自立作文 自立作文 學會自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