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中國的懦弱,外國人的無恥700字作文

中國的懦弱,外國人的無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圓明園是一座位於北京西郊的皇家園林,它佔地面積廣,氣勢宏偉,建築風格別具一格,是一座舉世聞名的風景名勝。園中有民族建築,西洋景觀,還有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珍品……漫步園中,彷彿在觀賞世界名勝,飽覽這美麗的風景;流連其中,彷彿漫遊在仙境之中。園中還珍藏許多珍奇異寶:上至秦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的名人書畫等。所以,圓明園又是當代最大的博物館和藝術館。 

  可是,在1860年10月6日八國聯軍對中國發動了瘋狂的侵略與戰爭。10月18日,這是一個刻骨銘心的日子,八國聯軍向北京發起了瘋狂的攻擊,瞬間北京變成了一片狼藉。這些在我們國家橫行霸道肆意搶掠的敵人,將圓明園洗劫一空,為了銷毀證據,便派人到圓明園放火,大火一連燒了三天三夜,就這樣,圓明園輝煌的面容被大火毀於一旦。

  寫到這裡,我心中充滿了對這些無恥敵人的憤怒;他們乾的那些喪盡天良的勾當,讓我更加仇恨你們。掩卷沉思他們為什麼能夠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出這樣殘暴而惡毒的事,並且既沒有人阻止,也沒有反抗呢?原因很簡單,因為那時我們的科技很落後,別人用的是洋槍大炮,而我們耍的是刀槍盾。這好比是大貨車撞自行車,一聽就知勝負。就在這惡魔的黑爪下,我們夢魘般的生活了近一個世紀。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祖國媽媽也從噩夢中醒來,經濟、科技飛速發展,人們也譜寫了從飢荒——溫飽——小康的生活三部曲,國防實力也日益強大,那些刀槍盾的古董武器早已退出了歷史舞台,導彈、槍支、核武器等威力巨大的科技武器紛紛粉墨登場,令世人刮目相看。讓別人再也不敢侵略我們了。

  同學們,為了不再讓悲劇重演,讓我們好好學習,書寫美好的明天,開創更美好的生活,為建立富有的中國出一份自己應有的力量!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中國的懦弱,外國人的無恥 標籤:中國人的驕傲作文 懦弱作文 毛澤東讓中國人民站起來作文 中國人作文